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经济恶化 中共将向股份制银行注入2000亿



央行将向约20家股份制银行注入2000亿元。有分析称,房地产及多个产能过剩的行业继续恶化,并威胁到中国 经济,中共唯有通过此举“左补右缝”。(资料室)



据《》报导,有多名银行高管透露,中共央行将向约20家股份制银行注入2000亿元,并指示这些银行将资金投入到视为对经济影响重要的领域。有分析称,房地产及多个产能过剩的行业继续恶化,并威胁到中国经济,在没有办法真正解决这些问题 下,中共唯有通过此举“左补右缝”。



中共将向20家股份制银行“放水”2000亿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有多名银行高管透露,中共央行将向约20家中国或区域性股份制银行注入人民币2000亿元资金,以进一步刺激经济。


据银行人士称,中共央行已经通知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向其申请3月期SLF(常备借贷便利)。贷款利率预计类似于五大国有银行5000亿SLF的利率。据早前陆媒报导,该利率为3.7%。


日前报导,中共央行此次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向银行注入资金,而获得支持的都是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大约有5至6家银行,每家规模约300亿元。


中共央行预计将指示这些银行将资金投入到中共视为对经济影响重要的领域,如公共房屋建设、私营和小企业。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行


据中共统计局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CPI(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下56个月以来的新低;PPI(生产者物价指数)连续31个月同比负增长,这意味着通缩风险在加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煤炭、钢铁等上游产业产能严重过剩,难以看到PPI转正的动力,工业领域通缩压力增大。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 成员王庆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济增长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以制造业和房产投资为主导的投资。从目前数据来看,这方面动能应该会持续走弱,经济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行。


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实体经济多个行业风险已显现,像煤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的行业继续恶化,在这些行业中面临破产的企业很多。此外,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所有问题集合在一起,无论哪一行都是爆破点,一旦引爆,中国经济将不堪设想。向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放水”,说明了中共对中国经济现状存在很大的担忧,在没有办法真正解决问题下,唯有通过此举“左补右缝”。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