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外媒:中国净资本外流达到369亿美元

随着企业和交易商适应更加多变的货币,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 出现显著的资本外流, 这是两年来首次。《商业旁观者》7月31日报导说,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三说,在第二季度,中国记录了369亿美元的净资本外流。这标志着逆转了第一季度的资金净流入940亿美元的趋势,并且是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赤字。

经济学家说,可能的解释是,人民币的波动性增加。直到最近,人民币都几乎是单向赌注,年复一年的持续升值,促使企业和交易商向中国抛入资本。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说,从二月份开始的突然的人民币贬值改变了计算,并造成许多公司开始购买美元。


中国在经常账户(current account)记录了722亿美元的盈余,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仅仅有70亿元盈余。贸易顺差显示,中国出口额超过进口。


央行在第二季度获得357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是这跟中国巨大的外汇持有量相比不算什么。截至六月末,中国的外汇一共有3.99万亿美元。


虽然中国持续的贸易顺差暗示长期的人民币上行性压力,但是最近的资本外流指向相反的方向。中国长期以来受到批评,人为压低它的货币。但是在多年升值之后,一些经济学家现在认为,人民币可能接近它的公平价值。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三达到四个月新高6.17,但是它仍然比年初便宜很多,当时一美元兑换6.05元人民币。


没有一个普遍接受的方法来确定某种货币的公平价值。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说,人民币估值过低,但是皮尔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认为,它实际上处于平衡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