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特旱中灌溉渠已毁 豫3000万亩耕地焦渴

入夏以来,大陆 部份地区遭遇少雨高温天气,旱情发展迅速。其中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的“夏旱”,全省多地供水告急。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全省有效灌溉面积不足耕地面积的七成,有3千多万亩耕地望天收。

据《河南商报》报导,2014年 的7月成为叶县自有气象记录以来(55年来)降水最少的7月。打破该县历史 上气象记录。


叶县农业局农技站技术人员称,正常年份,秋播后的玉米至今生长近60天已出穗了,因为大旱,今年很多才几十厘米高,几乎绝收。整个叶县的90余万亩秋作物,绝大部份受灾。


除农业生产受影响外,在叶县的西南部,常村乡、夏李乡、保安镇的部份山区,还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


叶县水利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前两年全县约有一万多眼井,但其中的20%~30%都不能用,灌区中不少毛渠和支渠均遭到毁坏。


官方数据显示:各地大型灌区骨干工程建筑物完好率不足40%,工程失效和报废的水利工程近三成,导致个别地区可灌面积减少近半。农业问题 专家表示,的投资都在大江大河上,反而忽略了与农民最密切相关的沟塘渠。


7月30日,河南省水文资源局发布公告,对平顶山、南阳、信阳分别发布了红色、橙色、黄色枯水预警,预计未来 一周仍无有效降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