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84律师声明吁调查警方滥用“口袋罪”


87岁的张思之大代理 了浦案。图为张思之在从看守所返程的车上。 (网络图片


大陆 维权 律师 浦志强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拘捕。现年87岁的张思之律师受托代理浦案,在8日会见浦后称其身体患病需要“保外就医”。同时,84名中国 在网络上公开发布一份联合声明,要求中共人大调查警方滥用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等“口袋罪”,并愿意为被拘捕公民提供援助。


张为浦“保外”做担保


现年87岁的张思之律师受托代理了浦案,8日上午张思之会见了浦。


张思之现为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名誉理事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


9日,张思之公开发布一份就浦案致北京市律师协会的信函。对浦志强参与 “五?三讨论会”(纪念研讨会)的情况,信函中称:浦与会议组织者无深交,与会应属偶然,所谓“讨论”,其实是“各说各话”,不求“共识”,聊天而已。


据称浦患有糖尿病,浦告诉张自己的病不能断药,但那里的用药情况很不理想,想提“保外”。张说:“这是权利,你提。我与屈律师也会提。”张还表示愿承担保证责任。


律师团发声明要求调查警方滥用“口袋罪”


5月8日,关于浦志强、郝建、、吴斌等公民被刑拘,中国大陆律师包括江天勇、上海律师郑恩宠、云南律师杨名跨、广东律师唐荆陵、山东律师刘卫国、浙江律师陈树庆、(王楚襄)等84名律师在网络上公开发布一份联合声明。


在这份声明中律师们要求官方必须严格依宪依法办理案件,防止案件化、扩大化。如果相关被刑拘公民并无违法犯罪事实,必须立即无罪释放、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声明中要求中共人大常委会应该立即展开寻衅滋事罪、诽谤罪等罪名被两高以司法解释之名行违宪违法之实肆意滥用问题 的调查。


该声明称,鉴于在不少地方警方对依法行使宪法权利的公民动辄强行以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等口袋罪予以刑事拘留已逞泛滥之势,要求中共全国人大及各级人大纠正警方破坏、侵犯公民权利的错误行为。


这84位律师在这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愿意为上述被刑拘及后续可能被拘捕公民提供法律 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法律谘询、控告、辩护等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