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传北京列出137人黑名单 含退休官员

”25周年纪念日临近,恐慌、“维稳”升级。近日,北京被曝列有137人黑名单,对名单上的人员随时可执行逮捕,其中含中共退休官员。


近日,《明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北京警方近日拟定了一份137人的黑名单,国保可随时对名单上的人员执行逮捕,实施所谓的舆论引导和社会震慑。这137人中包括知名学者、媒体人、律师 维权 民众和少数退休官员。


据称,黑名单上的人具有四大特征:1.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2.“反动”。3.本人活跃。4.容易引发政治对抗或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体《希望之声》报导,广东著名律师表示,这个消息的可信度应该很高,都属于当局维稳的一部份,但这类黑名单的设置没有任何法律 依据。


大陆 民众表示,最近少聚少出门,传137人上黑名单?敏感季节到了,你懂的。尤其是大V们。


北京“六四 纪念研讨会”后 浦志强等5人被刑拘


5 月3日,10余位知名知识份子和六四亲历者在北京举行了“六四纪念研讨会”,与会者呼吁调查六四真相 ,还原历史 本来面目。


会后大部份与会者被当局传唤。据悉,与会的著名维权律师 浦志强、中国 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健、女作家刘荻和家庭基督教会长老胡石根5人6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六四”纪念日前夕中共空前恐慌


北京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表示,当局对这些有社会影响的知识份子痛下整治手段,其实是一种恐慌的表现。六四屠杀已完全证实了共产党没有任何存在的合法性。随着社会矛盾加剧,今年“六四”25周年当局更加恐慌,空前紧张。共产党害怕任何一件事、任何一个人的行为演变成像(中东)突尼斯小贩一样的一个引爆点。


胡佳称,中共将六四“维稳”时间从1月17日赵紫阳 逝世9周年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8日。“(公安部)要求各省市针对‘六四’25周年这件事,去拦截、去控制一些他们所说的重点人,有许多的人‘被喝茶’……。” 当局为达到震慑“维稳”的目的,几乎是不择手段,现在正在逐步升级。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当局对六四民间力量的打压时间上提前、力度上加强。平常就是六四那几天一些人才会被旅游、软禁、关押等,但今年明显提前很多。


1989年 6月4日,胡耀邦猝死引发的遭到中共军队的血腥镇压,震惊中外,史称“六四”大屠杀。当时西方媒体几乎都说“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


在“六四”事件中,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因同情学生、反对武力镇压被废黜,并被软禁16年至死。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爬上了权力顶峰,据称其卸任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