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景德镇公安局违法办驾校贪4700万元

江西省景德镇市原景安驾校校长黄某(市办公室原副主任)及女儿,于2013年4月27日被景德镇市检察院以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为由予以逮捕。利益纠葛导致黄某与景德镇市公安局发生内讧。据黄某举报 ,自2007年起,景德镇市公安局以购买车辆等各种名目,从驾校拿走4700多万元。


市公安局涉嫌违法经营驾校


景安驾校为何要给景德镇市公安局不断地报销各种费用?景安驾校与公安局究竟是什么关系?


大陆 媒体报导,据黄某称,景安驾校的前身是景德镇公安局创办的“公安驾校”,他则以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的身份兼任驾校校长。


2004年4月28日,在“任何国家机关以及驾驶培训和考试主管部门不得举办或者参与 举办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的相关规定施行前两天,景德镇市公安局发出了一份与驾校的“脱钩函”,称今后驾校与市公安局无任何经济往来。


但从黄某提供的帐目显示,市公安局与这所驾校不但有经济往来,而且一直在持续。2007年3月,黄某从公安局退休之前,一直以公职人员的身份担任着驾校的企业负责人。


脱钩是表象


2013年3月26日,就在黄某父女被拘留前一个月,景德镇市公安局在向市检察院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中,写道:“由于上级要求政法机关不能办企业,当时公安办案经费紧张的原因,市公安局虽下文与驾校脱钩,但未办理任何财产移交和过户手续,仍在驾校采取报账制和上缴费用等方式支出经费(除2012年上缴财政1000万,2013年上缴财政350万元之外,其它均在驾校报账支出)。目前该驾校的资产,均属我局所有。”


从中可以看出,市公安局仍承认驾校是其所有;市公安局用驾校的钱支出经费,且只有1350万上缴财政。


原校长父女被起诉 愤而举报


2013年4月27号,黄某父女二人,被景德镇市检察院以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为由,予以逮捕。但黄某坚称,驾校已经作了变更,属于黄某个体经营,因而不存在侵吞国有资产的行为。


据黄某父女提供的2007年至2013年的账簿显示,在五年半的时间里,景德镇市公安局经景安驾校拿走的钱款,多达4700万。


黄某女儿曾是驾校开票员,她称,这些款项,大多数是以报销水电费、汽油费、购买车辆等名义支出的,甚至还有以住房公积金名义转走的现金。


仅2012年最多一笔是1600多万元,其中1000万元称拿去建警校。黄某称,市公安局还曾多次以景安驾校的名义,购买十几部小车子。


民众:驾校是一个巨大的利益烂缸!


面对媒体采访,景德镇市公安局至今未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大陆公安局与驾校的关系早已不是秘密。不少通过驾校学车的网民表示,驾校,是一个巨大的利益烂缸!各地驾校背后都是公检法的影子!驾校、停车场、修理保养场,都是他们的“经济实体”。


公安局是行政机关,从事驾校赚钱生意本来就是和违法行为,内部分赃不均起内讧是必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