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刘云山罩不住 宣传口10天4人自杀

5月8日,深圳报业集团广告部总经理张敬武被曝自杀。此前,5月6日,湖南省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上吊自杀;5月4日,杭州《都市快报》35岁的副总编徐行自杀身亡;4月28日,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自杀。10天之内4名媒体人自杀,显示江派常委掌控的宣传口近期非常不平静。


宣传口官员接连自杀


大陆 媒体报导,5月8日,张敬武的尸体在香蜜湖一处涵洞发现,并且留有遗书。有媒体称其患有抑郁症。张敬武出事前是深圳报业集团发行部总经理,多年前为该集团晶报编委。


据大陆媒体《记者站网》5月9日报导,5月6日,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在办公室楼梯间上吊自杀,现场留下两份遗书和部份遗言笔记。


5月4日,杭州《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身亡,年仅35岁。


4月28日晚,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自杀身亡,留有遗书,官方声称宋斌疑患有抑郁症。


10天之内,中国 大陆4名媒体人相继自杀,显示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口近期颇不平静。


与习近平对抗 刘云山被敲打


后,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搅局,给习近平“挖坑”。如“”、“习近平打的事件”、抵制“废除劳教制度”等等,习近平之后向宣传系统 开刀,对刘云山进行敲打,刘云山被针对。


2013年6月,习近平在局会议上要求政治局成员“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决策”、“重大问题 请示报告”,被外界认为是对刘云山发出警告。


2014年 2月24日,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向新华社发出警告,称巡视组收到反映新华社官员的问题,已转中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刘云山有“敲山震虎”的意味。


3月27日,中共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全国范围进行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该行动直接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


4月2日官媒曝光14起典型案例,刘云山的宣传口被曝丑闻。


4月30日,习近平亲信杨振武任社社长,原社长张研农卸任;李宝善任总编辑,杨振武被免总编职务。25日,《人民日报 》副社长及副总编辑也被换人,在5天之内,替换了4名最高层 。另外,李捷出任《求是》杂志社社长。


刘云山被不断架空削权


2012年11月21日,刘奇葆升任中宣部长,刘云山开始被架空。


2013年1月,刘云山正式接任曾庆红、习近平相继出任的位置——中央党校校长。之前党校校长都会兼任负责,而刘云山未获掌握港澳事务的实权。


2013年9月,习近平的“铁杆文胆”、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出任党校常务副校长,盯住中央党校这块“阵地”。


2013年10月23日,大陆媒体报导证实习近平亲信、原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长。外界分析称,黄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长盯住刘云山的意味浓厚。


2014年1月成立的“深改组”和“”两大权力机构中,刘云山仅获“深改组”三把手位置。


2014年2月27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李任一、二把手,刘云山任副组长,排在李克强后面。


2014年3月24日,中共首个深改专项小组“文改组”组长名单出炉,刘云山未获一、二把手之位,被再次架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