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关键时刻2次大爆炸 让习近平惊心

在4月25日发表反暴恐讲话之后,4月27日即飞赴新疆进行视察,并深入“暴乱重灾区” 重点考察了位于南疆的喀什。这也是中共后,他对新疆的第一次考察。在习视察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习得知后立即表态发狠话。之前,天安门 爆炸案时 ,习近平就在附近大会堂开会,听到事件后也是极为惊愕。


习视察新疆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


4月30日,《财新网》对习近平从27日至30日在新疆喀什与乌鲁木齐两地的活动进行了详细报导。报导中称,习近平在听完地方官员汇报之后表示,对暴力恐怖活动要“先发制敌”。


乌鲁木齐爆炸事件发生在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4月30日),人流最多的火车站。中共官媒报导称,暴徒持刀砍杀百姓,同时引爆爆炸装置,事件导致至少3人死亡 ,79人受伤,并将案件定性为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


爆炸发生时,未知习近平是否已离开新疆。有当地市民刘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爆炸案发生后,街头巡逻的警察增加,并称新疆的局势很紧张。


中共官媒报导称,习近平得知发生爆炸案件后,立即表态发狠话:“坚决把暴力恐怖份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据悉,新疆因为能源的原因,一直是周永康和曾庆红等人的大本营,也是江派的基地之一。曾经担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被爆在新疆挑动民族矛盾,并藉机向中共高层 索要天价的维稳费用。


2014年 4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信、浙江将在今年或明年接替主政新疆。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分析认为,当前,博弈空前激烈。习近平对新疆进行视察,这对于江派来说,等于是“太岁”头上动土,在这个天高皇帝远的地方,江派故伎重演,采用曾经用过的方法,给习近平来一个下马威或马后炮,策划一起爆炸事件,对习近平进行贴身恐吓,是完全有可能的。


天安门爆炸时 习近平在附近大会堂开会


2013年中共三中全会前,天安门爆炸事件就发生在习近平的眼皮底下。10月28日中午12点05分,有人开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护栏,车辆起火爆炸,导致5死38伤,震惊国际。


据悉,事发当时,习近平和其他六个常委正在附近的大会堂里面参加会议。日本《读卖新闻》的报导引述中共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等人听到事件后极为惊愕。


此案发生时间敏感,正是在习近平阵营公布三中全会日期的前一天;发生地点太敏感,是中共高层 办公地带。当局高度戒备,并很快控制舆论。据港媒报导,中共网络信息办公室向各大网站 发出3点指令,要内地传媒低调,甚至不准擅自报导事件,更严格监控网民的相关言论。当局随即称是新疆人所为。


据悉,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此事件背后是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残余势力的反扑,与此前“习近平打的”事件一样,是对习的公开恐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