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林昭墓封山 广东律师被抓50多小时释放


4月30日晚,陈剑雄、柴金元、刘星、张占、朱承志、、乐森萍等7人给守灵。(网络图片


因去苏州悼念被枪杀的原北大才女林昭,广东维权 遭到当局抓捕,被广州押回当地后,直到5月1日晚上7点多,被抓50多小时才被释放回家。日前,当局还封山拦墓,不许民众上山祭拜。


较早前,唐荆陵向外界发出消息,他说:“感谢各界朋友关注,我刚结束刑事拘传(指控罪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从京溪派出所回家的路上。因昨夜未睡,有些疲惫,详情容后向大家报告。期间多谢各界朋友打来声援电话及亲自到京溪派出所围观。”


4月29日早上11点多,一百多位来自各地的民众准备上山到林昭墓祭奠,突然遭到上百警力包围和暴力清场,随后人被警用大巴带到各个派出所做笔录。


4月30日,唐荆陵被苏州警方交给广州国保,当天下午2点坐飞机到达广州,直接被带去派出所问话。


唐荆陵的太太汪艳芳女士今天(5月1日)下午3点告诉《》记者:“唐荆陵目前在广州京溪派出所里面审问,一直没有放出来。苏州和广州警方没给出传唤的具体原因和理由,现在已第三天。”


她表示,因为天气有点冷,昨天她送衣服过去,和丈夫见到一面,就马上回来。在派出所一直被连续审问,他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跟警方要传唤通知书,广州说到时会给唐荆陵。


在4月29日被抓捕的近八十岁的老人欧阳经华,因被关在派出所期间滴水未进,导致身体不适,一同被抓的民众多次要求将其送医,警方都置之不理。直到老人心脏病发,才被送进苏州附一医院抢救。


4月30日晚,陈剑雄、柴金元、刘星、张占、朱承志、张圣雨、乐森萍等7人给林昭守灵。因上山的路被当局用铁门锁住,他们只能呆在外面守夜。


4月10日遭到广州警行驱逐出广东的刘士辉律师 说:“当地警方到晚上八九 点,因山上很冷,他们就撤了。昨天晚上,他们7个人在山上坚守了一个晚上,到今天早上9点多,大家因被抓,一直没有给林昭献花,有网民翻门进去献花。”




朱承志和陈剑雄前去林昭墓献花祭奠,但上山的路已被铁门锁住,其在铁门前抗议。(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