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大陆再传崩盘危机 江苏老板负债10亿跑路

近年来,中国 爆发的民间借贷崩盘危机还在持续,大陆 企业老板跑路的新闻不断。日前,江苏江阴一小贷老板负债10亿元(人民币)“走佬”被曝光,农行、建行、中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卷入此事,导致坏帐风险急增。


江阴小贷老板卷款10亿人民币跑路


掌控着江阴当地三家企业的老板任标跑路于今年1月悄悄不见了,这场有计划的“逃亡”,却让无数人寝食难安,涉及债务近十个亿。


任标掌控着江阴丰达机械有限公司、丰源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及上海达罗进出口有限公司。


据《法人》杂志报导,任标跑路导致民间借贷债权人、众多材料供货商、担保互保的企业、资本市场合伙人以及数家银行纷纷身陷其一手制造的债务黑洞无法自拔。


当地一位接近内幕 人士表示:“无论是丰达机械还是丰源小贷,说白了都是任标用来圈钱的工具。”此消息却被有关部门捂的很紧。


报导称,任标在跑路前,其便将名下的房产、股票、股权和其他资产全部转移,并和妻子郑群群和小孩一起消失了,至今去向成谜。


丰源小贷公司其他股东公司的代理 人向《法人》愤怒的表示,任标在跑路时,卷走了丰源小贷的所有资金,据粗略估计将近2个亿。这是各个股东的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渠道募集的资金,他成立这个公司就是用来圈钱的。


知情人表示,任标留下的债务和与其相关的债务将近10个亿,而债权的构成非常复杂,宛如一个巨大的迷阵:“其中最复杂的,莫过于由任标操作的银行贷款和类信贷业务。”

在众多的债权中,最复杂的还要数各大银行的债权,其中上海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行被卷入此案


江阴接二连三发生大老板跑路事件


从2012年底,江阴发生多起大老板跑路事件,包括徐雪伟、曹海荣、许才良、任标等人。他们只是苏南经济圈为数众多的跑路老板事件中的代表。


2012年11月中旬,原本控制着江阴市翔达化纤有限公司、江阴市康须王纺织化纤有限公司和江阴市升昌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徐雪伟,他甩下数亿元债务包袱避走。同一时间,江苏新荣化纤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曹海荣也出走美国。


2013年5月中旬,江苏融泰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许才良以老婆在美国治病为由出走国外。他使当地银行面临近8亿的坏账风险。据了解,所涉贷款主要集中在大连银行无锡分行、工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和江阴农商行。


江阴是大陆百强县之首,仅江阴一地便有30余家上市公司。接二连三的跑路事件,暴露出背后的各种金融黑洞,如银行不良贷款问题 ,民间资本流向监管问题等。


中国经济危机将会继续发酵


受中国经济不断下行影响,大陆企业经营状态每况愈下,尤其中小企业更是艰难。近几年来,不断传出企业老板跳楼、跑路事件,各行业企业关门倒闭如潮,连外资企业也牵扯其中。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认为,这两年来接连发生企业老板跑路及群体事件,就是民间借贷隐藏的巨大风险集中爆发,引起外界的警觉。民间借贷高利息又使借贷企业不堪负重,甚至走上不归路。


有银行业人士称,当银行流动性趋紧时,地方融资平台债务是最危险的。目前地方债实际上就是借新还旧,借完银行去找信托,信托到期再找基金子公司去继续举债。在银行持续“钱荒”的情况下,产生的金融危机将引爆这颗“炸弹”。


中国经济现下存在的问题不是哪一个点,或者哪一个层面的危机,由金融系统 开始,众所周知的楼市、股市等等都与之相连,金融危机的出现将会继续发酵,并引发全面的经济危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