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党媒 习近平启动大规模全党整风 派出45路钦差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作为新政的重要组成内容,范围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央派出45个督导组,分头对各省区市、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央企和中央直属金融机构、副部级重点大学进行督察指导。各督导组组长均由省部级高官担任。


今年4月19日,政治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8日,中央再次在京举行工作会议,对活动作出部署要求。该活动主要是治理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目的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规模最大的全党整风


该项活动是习李新班子上任后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党范围内的整风。为保证活动进展,中央专门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担任组长,部长和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等担任副组长。45个中央督导组也随即组建,中央并在6月底对督导组进行了培训。



中央督导组的任务是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加强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 ,督促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确保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每组督导两个单位


据了解,45个中央督导组全部由省部级高官领衔。其中,第1至16组负责督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督导,第17至32组负责督导中央国家机关,第33至41组负责督导大型央企及金融机构,第42至45组负责督导副部级重点大学。通常每个组负责2个单位。


其中,负责地方省市及国家机关的督导组,组长均为退居二线的正部级高官,副组长为副部级高官。负责央企、大学的督导组,通常由副部级官员担任组长,按照专业对口原则,多数是从央企、大学负责人岗位退下来的官员。


譬如,原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担任第1督导组组长,赴河北开展督导;原宁夏区委书记陈建国任第2组组长,负责督导广西;原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任第3组组长,负责督导安徽、江苏。原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任第9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上海。


中央国家机关方面,原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任第17组组长,负责督导最高法、,原中央编办主任李铁林任第26组组长,负责督导商务部、国资委。而央企和大学方面,原中国 航空集团总经理孔栋任第36组组长,督导中化集团、中船集团;原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任第45组组长,督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目前,各省、各部委均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领衔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省部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如北京市委书记在7月2日的大会也就明确提出“每个班子及成员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和‘四风’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大公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