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印尼亚齐强震 30死275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4日报导】(记者周永捷雅加达4日专电)印尼亚齐省2日发生规模6.1强震,迄今共造成30人丧生,275人受伤,部分地区交通、电力中断,搜救人员持续进行抢救,预料死亡 人数还会增加。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中亚齐和珀纳默利亚(Bener Meriah)地区持续传出灾情。自2日发生以来,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搜救受灾者,提供医疗照护以及避难所日常所需。


苏托波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地震共造成30人丧生,12人失踪、275人受伤,其中珀纳默利亚地区有12人丧生、109人受伤;中亚齐地区有18人丧生、166人受伤。重伤者都已送往亚齐省省会大亚齐(Banda Aceh)接受治疗,其中包括4名伤重孩童。


地震引发走山,造成房屋毁损的情形也相当惨重。苏托波说,珀纳默利亚地区共有789间房屋受损,其中有537间房屋严重损坏,中亚齐地区有3503间房屋受损,其中有1368间房屋严重毁损。


在交通方面,亚齐省有7处地区发生山崩,若干公共设施受损,部分地区停电、停话的情形仍待修复。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已下令卫生部和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协助撤离受困民众,同时,印尼军方已调派1204人前往协助救灾。


另外,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Medan)也运送帐篷、药品、毯子等补给品至亚齐省,协助安顿灾民。


亚齐省地震频繁,2004年南亚大地震和海啸时也遭到重创,导致多达17万人丧生。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