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藏族中学生参加示威被判4年重刑

青海省黄南州藏族中学生旺秋多杰,被当局指控带领学生抗议示威。近日被法院重判入狱四年。另外,四川阿坝县去年被拘留的两名藏族歌手,今年2月被当局秘密判刑两年。


黄南州同仁县去年11月份曾有来自多所藏族学校的几千名学生游行示威,要求民族平等及自由等,他们沿途念长寿经文,有在场戒备,但没有冲突发生。游行事件之后有部分学生被捕。黄南州地方法院则判处参与示威的黄南州民族中学学生旺秋多杰有期徒刑四年。


在印度的西藏 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这是黄南州首次向藏族中学生判刑,旺秋多杰跟其他学生只是和平示威,喊一些口号,没有其他过激行为,如果说有组织的话,就是组织学生去抗议。但是仍然镇压,并判了四年重刑。海南州有8名参加示威的高中生被海南州法院判刑入狱。


另外,在印度的西藏促进中心发布消息称,四川阿坝县麦尔玛乡的两名藏族歌手,22岁的白玛成列和32岁的恰多,今年2月分别被秘密判刑两年。二人因为出版音乐专辑“伤痕的疼痛”,去年7月被当局在玛曲县拘捕,关押在阿坝县长达6个多月,现在绵阳监狱服刑。


电台齐玉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