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轰中共官场冗员 政协委员建议裁7成副职

【大纪元2013年03月02日讯】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日前批评中国各级政府副职职数配备过多,建议严格控制党政干部的职数,各级行政部门至少减少7成的副职职数。

南方新闻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秘书长陈建国3月1日向媒体表示,中国政府机构职位、职数不断增加,尤其是各级政府副职数配备过多,副职领导干部之间分工很细,存在交叉任职,不但提高执政成本,而且降低执政效率。如一些边远贫困县副县长多达14个,加上人大、政协等部门副职和享受县处级待遇的干部,一个县的县级干部有几十个之多。因此他建议中共中央对党政干部的职数严格控制,各级行政部门至少减少2/3副职职数。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南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张育彪表示,为防止公款吃喝风回潮,建议把公务接待的规范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尽快制定《公务接待法》,真正卡住公款吃喝的喉咙。他还建议要建立完善惩治机制,对违反者要按照党纪政纪兑现相关责任惩罚,让吃喝超"标准"官员受严惩。

许多网友也认为各地政府机构臃肿,一个正职配备许多副职和"不干活拿钱管理人员"。

河北省张家口市手机网友:我们部门一个正职五个副职。不算其他不干活拿钱管理人员。我们总共部门200人左右,平均下来四个工人养一个吃干饭的。

江苏省盐城市手机网友 :我们这里住建局十几个副局长,开会一排坐不下。

重庆市手机网友并不看好政协委员的提议,他说:"提议是好,不过人家不会听你的,因为你政协就是个配盘的,摆设懂不?!"

河南省手机网友表示,"现在中国腐败根源在于权力集中,再减少副职,一把手的监督和制约将更难控制。"浙江省温州市手机网友认为"副职是背黑锅用的"。

北京市手机网友表示在中共体制下,法律再多也没有用:"现在的问题是权大于法,法律再多有何用?"

(责任编辑: 李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3/2/n3812635.htm  美东时间: 2013-03-01 22:46:30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