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震惊:江西铜业旗下公司累67人患癌死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江西铜业(358)再陷重金属污染的漩涡。传媒昨报道,该公司旗下核心资产、位于上饶市、德兴市的德兴铜矿,令下游的乐平市名口镇戴村水源遭污染,村民患癌死亡 人数到去年已增加至67人。


  资料显示,德兴铜矿是最大的露天铜矿,年产在大陆 位居第一,世界第二。而作为江西铜业重要利润来源,多年来德兴铜矿也长期保持着满负荷开发。德兴市环保局一名工程师透露,从德兴铜矿区贯穿而过的大坞河的重金属含量明显超标,虽然近年德兴铜矿为此投入了环保资金进行废水处理,但由于积重难返,对大坞河造成的污染已成为事实。除此以外,大坞河下游地区的土壤铜含量也存在严重超标。针对多方质疑,江西铜业董秘潘其方则强调,江西铜业的污染物排放皆为达标。江西铜业昨晚则发公告指,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安全环保设施齐全并运行平稳,工业废水、废气、废渣全部达标排放,近期无任何突发性环境保护事故发生。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