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北京故宫护城河 一天捞4吨垃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北京故宫外围筒子河近来变成「垃圾河」,四十余位环卫工人在河里工作一天捞出四吨多垃圾、还有一万多根吃剩的玉米芯,说明很多游客啃完玉米随手就将玉米芯扔入河里。


  报导,最难捞的是塑胶袋和旅游广告单,历经日晒水泡,已不能整张揭起。环卫工人用冰钻把覆盖在广告纸上的冰敲碎,用手捞出广告纸的碎屑。


  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去年至今降雪次数较多,游客扔在冰面上的垃圾很快被覆盖、冻结,及时清理很困难,最近雪融冰化时才集中显露出来。北京故宫博物院表示,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对筒子河河道的保护和清理,在外围增设垃圾箱,设立禁止乱丢垃圾的警示牌。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