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陆媒揭奇虎360“癌”性基因

【大纪元2013年03月02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发表专题报导"360黑匣子之谜——奇虎360'癌'性基因大揭秘"。文章说,奇虎360旗下多款产品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指360的做法破坏了互联网世界的基本准则。文章称,360现象不仅对行业有巨大的破坏性,对互联网秩序产生严重的破坏力,更对整个社会产生"癌性浸润"。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说,360创始人周鸿祎一直对外宣称360成功的秘诀是"破坏性创新"。但记者调查发现,360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在于其"创新型破坏":破坏才是目标。通过破坏,打破既有规则,从中获得市场与利益。而这一破坏的基础,便是对互联网世界最基本的准则——最小特权原则的践踏。

最小特权原则是指"应限定网络中每个主体所必须的最小特权,确保可能的事故、错误、网络部件的篡改等原因造成的损失最小"。微博名人"独立调查员"表示,奇虎360的原则正是以安全的名义,在用户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代表网民行使权益。

而360长盛不衰的秘诀是在360内部也属于高度机密的"V3升级机制"——通过"安全卫士"、"安全浏览器",在用户电脑中私自卸载竞争对手的产品,私自安装自己要推广的产品,从而以最便捷的方式一举占领市场。

文章说,360产品内藏黑匣子,其像工蜂般盗取个人隐私信息。此外,360也被发现存在"后门"。按照独立调查员的理解,所谓360的后门不仅存在于360安全浏览器,也存在于360安全卫士。他发现,360"非常异类"——许多行为不仅是反安全的,甚至是"反人类的"。

通过这个后门,360浏览器可以根据监视用户电脑操作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向360云安全中心发出请求,360云端的后门服务体系根据请求,给出相应的DLL,即windows可执行程序库。这个DLL通过360浏览器的后门,直接进入用户的windows系统。

以"永久免费"为由,360安全卫士及其相关产品很快便占据较高市场份额。独立调查员认为,360有两条"成功密钥":第一,是以"民事诉讼8连败"为代表的发展模式:先踩法律底线,以求先发展——在中国,360钻了品牌与道德成本太低的空子;第二,就是以安全和免费名义 "绑架"用户,然后以安全裁判员的身份,展开"竞争"。

文章说,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粗暴侵犯用户权益,粗暴破坏行业规则,损害企业基本权益,会给整个行业带来"生,还是死"的危害。

去年底,中国最大钢铁巨头宝钢集团要求12万员工必须卸载360产品,禁用360安全浏览器,并称360是"不安全的软件"。

另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表示,为了所谓的占有率,360强迫性质的推广让人非常反感。同时,360还可能记录用户的行为,然后推送广告,甚至用户在自己机器上的全部行为都被记录。他表示,搜索引擎他坚持只用谷歌,哪怕需要翻墙。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3/2/n3812693.htm  美东时间: 2013-03-02 00:47:2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