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18村官集体受贿647万 饭桌上直接分赃

【大纪元2012年08月31日讯】广州警方8月30日通报,广州白云区棠溪村岗贝经济社梁某等18名村社干部集体受贿,案中16名涉案人员已经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新民网》消息,2012年5月,有举报称:2008年至2009年期间,在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农民公寓"和"金光广场"等项目工程招标和承建过程中,该村18名社干部存在收受贿赂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发现,2008年至2011年,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第一经济合作社、第十三经济合作社、第十四经济合作社和岗贝片联社的梁某等18名社干部,在棠溪村"农民公寓"和"金光广场"等项目工程招标、承建和出租过程中,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负责建筑施工的李某等人财物共计647万元。

饭桌上直接分赃

据介绍,该案"集体行动"式的受贿方式为历年罕见,是广州市目前所查处的涉案人员最多的一起商业贿赂案件。在多次受贿过程中,都是所有人员直接参与的"集体行动"。行贿人的行贿方式简单直接,大多是在饭桌上直接拿出上百万的现金平分给所有参与的村社干部。

该案中,"发红包"、"派利是"等行贿行为成为了这些村社干部眼中的"规矩",哪怕是村干部的亲兄弟也不例外。因此,村社干部梁某的亲哥哥要承包村里的建设工程,也同样要按"规矩"给每个村干部派发红包。


(责任编辑:岳青)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31/n3671895.htm18村官集体受贿647万-饭桌上直接分赃  美东时间: 2012-08-30 21:08:45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