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爱名表 中国人每年砸400亿买瑞士表

【大纪元2012年06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据《财新网》报导,尽管去年以来频繁传出瑞士表涨价的消息,但据瑞士表行业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区的消费者在购买瑞士表上共花费了426亿元人民币,占到瑞士表年出口总额的31.6%。

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瑞士表最重要的销往地,香港和中国分列销往地的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别占总出口额的21.2%和8.5%。2011年,香港和中国的消费者在购买瑞士表上花费了57亿20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占瑞士表全球出口总额的29.7%。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瑞士表的出口在2010年和2011年出现了强势反弹的现象,同期对中国内地的出口分别增长了57%和48.7%。"奢侈品市场需求的扩张和中国内地游客不断增长的购买力是其快速增长的原因。"英皇钟表珠宝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年的报告,中国人累计在海外购买了近500亿的奢侈品,是国内市场的4倍多。

世界奢侈品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中国人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创历史新高。报告称,中国人已成节假日境外最具奢侈品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居全球之首。占欧洲市场的62%,占北美市场的1/3,占港澳台市场的69%。以名表、皮具、时装和化妆品香水为主。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国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评论界人士表示,这个现象提供了一些有关中国的经济状况和社会价值观的启示。

许多中国人喜欢名牌、追求奢侈品,中国奢侈品消费额每年以两位数增长。这消息并不令人惊讶,但是如果参照中国人均收入只有美国人的几十分之一这一事实,那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这件事所折射出的问题,就实在发人深省。

旅美学者谢选骏表示,在中国人追求奢侈品现象中,不能排除公款消费的因素, 如果能拿钱做炫耀,就说明有一定社会地位。

中国官员爱名表

《金融时报》曾报导说,中国主要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关闭了一名鉴表者的博客,此人曾经通过照片判断许多中国高官戴着价格昂贵的豪华手表。

网名为"花果山总书记" 的Daniel Wu是个手表迷。Daniel Wu通过一次偶然机会成为反腐名人,他在七月中国动车事故后发表的新闻照片中看到中国铁道部长盛光祖腕戴一只11,000美元的豪华手表。

他对《金融时报》记者说,他对盛光祖作了简单的网络搜索,然后发现盛光祖在不同场合戴了很多不同的手表。

如中国官员最熟悉的名表有劳力士、欧米茄星座、浪琴嘉岚等几款。西部官员偏爱欧米茄、劳力士,而沿海官员则喜欢更高档的积家 (Jaeger-LeCoultre)、格拉苏蒂(Glashutte Original)、卡地亚等新宠品牌。官员戴表也有规矩,一旦有更高级官员在场,较低级的官员便会低调起来,绝不会戴比上级更好的表。在一些地方,省长 如果戴个三万的,市长就会戴个两万的,县长就会戴几千的。

(责任编辑:贝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9/n3608301.htm爱名表-中国人每年砸400亿买瑞士表-  美东时间: 2012-06-08 12:13:46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