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27年第二个俞强生 中共逮捕充当美间谍的安全部官员

【大纪元2012年06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一名中共国家安全官员被怀疑是美国间谍而被逮捕。两国都对此事保密了数月,因为他们努力避免双方关系再出现危机。这名官员是中国安全部副部长的助手,据说其"破坏性是巨大的。"而周永康直接负责国家安全机构,此事在隐蔽几个月后此时被曝光,更是引起海内外的极大关注。

此间谍的破坏力巨大

据路透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这名助手受雇于美国中情局并提供"政治,经济和战略性情报",一个来源说。虽然现在不清楚他可以接触到什么级别的信息,或是否海外中国间谍因为他提供的情报而受到损害。

这个案件可能代表着中共二十年来国家情报被盗最严重的案件。并且它发生在中共安全系统接连发生两件重大丑闻之后,并且都把美国外交机构卷入其中。

这名助手大约是在一月份到三月份之间被捕。他在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办公室工作。该部门是负责国内和国外情报运作。

一个来源说,这位官员收到数十万美元报酬,能说英文。

另一个来源说,"破坏性是巨大的。"

中共外交部没有回应此事。

来源没有透露间谍嫌犯的名字或他为之工作的副部长名字。该副部长也被怀疑并受到审问。

国家安全部极少公开他们官员的名字,并且没有公开网站。


国家安全部是负责管理中共间谍的主要部门。(网络图片)

第二个俞强生 牵扯周永康

这个事件可以被列为自从1985年以来最严重的公开的中美间谍事件。当时情报官员俞强生叛逃到美国。俞强生告诉美国,一名退休中情局分析家为中共工作。分析家1986年在狱中自杀。

副部长的助手被捕和中国几十年来最糟糕的政治丑闻爆发,几乎是同时发生,虽然消息来源说,两个案件没有联系。

二月份爆发的政治丑闻指的是王立军叛逃和薄熙来下台以及谷开来涉嫌谋杀。

华盛顿对事件保持官方沉默,但是四月末两国关系因为陈光诚事件受到更大压力。

这次间谍事件的曝光可能给周永康带来更大压力,他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负责国家安全机构。

薄熙来和陈光诚事件已经对周永康掌管下的,经费超过军费的安全部门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2009年3月10日,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公开宣布退党。(网络图片)

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退党

2009年3月10日,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在父亲的感召下,宣布退出中共、彻底与中共组织决裂。

李凤智说:"安全部越来越插手于非国家安全,成为共产党的帮凶。我不愿意忍受这种精神上的折磨。不愿意再为共产党做打手、做爪牙、做工具。因此,我从思想上已经彻底的对共产党绝望了。"

于是,他在退党声明中写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违背人类的普世价值观,实行一党专制,压制人权、剥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权利,丧心病狂地以谎言愚弄和欺骗广大群众,毫无廉耻地破坏中华传统和文化,是现今中国诸多社会、经济和道德问题的罪魁祸首,对手无寸铁的底层民众、信仰人士和异议人士等进行肆无忌惮地迫害。非但不悔过自新,而且变本加厉,严重地阻碍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为此我郑重声明与中国共产党及其相关组织彻底决裂,以声援父亲及其他有识之士或团体的正义之举,支持正在中国受到迫害和镇压的各界人士,唤醒更多善良人们的觉醒。

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

2009年3月10日 "

(责任编辑:贝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2/n3602861.htm27年第二个俞强生--中共逮捕充当美间谍的安全部官员  美东时间: 2012-06-01 10:39:3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