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64前抵制封杀 网民拆招成立“转世党”

【大纪元2012年06月01日讯】新浪近日发布微博新规,启用积分机制配合举报系统,封杀"违规"用户。六四23周年来临之际,更有风声鹤唳之感,8X8也已成为敏感词无法搜索。对此,大陆网民穷其智慧建立自救方法,抵制封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份,新浪、搜狐、网易、凤凰、搜房、和讯、移动微博7家开设微博客的网站,配合当局"抵制网络谣言"的要求,组织自律专员参与举报网络谣言,直到4月底,共计举报政治类有害信息7000余条。近日新浪微博又正式上线《新浪微博社区公约》,处罚"违规"用户。

许多用户表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因新浪长期封杀,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叫"转世党"。转世党由一个账号演变而生,原本的账号因为发表对社会事件及政府在执政方面的不满而被封杀,其中数百位因被封杀后在QQ中建立相关群体(转世党),一旦帐号遭到封杀便在QQ中告知其他用户们,让帐号的转发热度及关注度不会下降。

网民屠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说:对于微博的网络监控,这个趋势会越来越严,这个不影响自己的创作,比如他不停的管控,网民不断的创新,好比猫抓老鼠的游戏,比如多注册几个号,小号之类的备用号,他们还是很难封杀,互联网在进步他们在倒退,路走不通的。

网络专家表示,由于通过程序自动识别图片还有一定的难度,也可以利用图片来突破封锁,现在有一种工具叫长微博,就是转换成图片,这样当局只能靠人工来识别,数量大的时候人工识别就很困难。

(责任编辑:李晓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1/n3602602.htm64前抵制封杀-网民拆招成立"转世党"  美东时间: 2012-06-01 05:23:0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