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广东300大学生“五•四”借维权抗议专制

【大纪元2012年05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5月4日,广东江门市五邑大学三百多名学生在邑大联通营业厅外抗议联通与五邑大学签订垄断协议。有学生表示,学生们选择五四青年节维权,本身还具有另一种意义,表面上以一件小事在维权,实际上是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里抗议强权专制。

三百多学生抗议垄断

五邑大学一位知情学生陈小姐告诉大纪元记者,一些学生情绪激昂,高呼:"打倒联通,还我路由!"学校领导老师、联通相关人员和一些警察在现场调解,学校领导对现场学生表示,他们将与联通商议解决方案,要求学生回到学校。

学生们认为,联通对邑大的网络形成了垄断,只可以装联通网线,又强迫学生每人交100元的初装费,这也是垄断性收费。

有学生说,其实4个人通过路由器开一条4M的比一个人开1M的性价比高很多很多,不需要每人拉一条网线,为何不让用路由器?就是为了垄断性赚学生的钱!

学生借"五•四"维权抗议专制

陈小姐表示,现在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定的集体维权才会有效,其实学生们选择在"五•四"维权,本身还具有另一种积极的深远意义,已经超越了为垄断、为路由器维权的慨念。

陈小姐说:"学生们还没有真正进入社会,但他们通过网上翻墙,都非常了解中国这个社会现状,陈光诚从东师古村到北京朝阳医院,除了在美国大使馆有过短暂的安宁外,陈光诚都没有逃出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魔掌。还有无数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都遭受过像陈光诚一样的监视居住,乃至全国人民都在红色的桎梏中难以自由。

谁还容许这样的国家制度继续下去?专制的中国需要有所变革。五四运动就是为了实现民主、为了推翻专制复辟,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中共强权专制的本质,学生们都希望成为改变专制社会的热血青年,来拯救中华民族。"

有消息称,五邑大学学生们将在下星期一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让校方承受更大压力,迫使联通就范。他们不做沉默的一代,一定会抗争到底,维护正当合法的权益。

据悉,五邑大学建于1985年,学生人数约一万三千人。江门市辖新会、台山、鹤山、开平、恩平五市(区),简称五邑,五邑大学由此得名。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5/n3582173.htm广东300大学生"五•四"借维权抗议专制  美东时间: 2012-05-05 07:45:20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