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江西吉安暴风冰雹 3吨重油罐被吹飞500米

【大纪元2012年05月04日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30日凌晨1时左右开始,吉安市境内大部份地区普降大暴雨,而安福县、吉安县等地遭受了11级大风和冰雹的侵害。其中,吉安县有4个乡镇遭到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风和冰雹袭击,共造成了2人死亡14人受伤,800余栋房屋受损,其中200余栋房屋倒塌。树木山林损失面积近万亩,耕地绝收约8000余亩。此次风灾尤以该县的大冲乡东汶村委会最为严重。

房屋连片倒塌男婴不幸殒命

据中国广播网报导,大冲乡东汶村委会是整个吉安县受灾最严重的村庄。在进村的入口,停满了消防车辆、警车及挖掘机,一些公安民警正在路口维持秩序。
在狂风和冰雹席卷下,该村就有近百栋房屋被掀翻了屋顶。路上到处都是残砖碎瓦,村中巷道几乎都被倒塌的房屋堵塞。

在东汶村委的上屋村小组,居民的房屋几乎是十几栋连片倒塌。村民王冬全的子女均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下他老两口。他向记者介绍道,当时他正在床上睡觉,突然听到刮起了"嗖嗖"的大风,接着就在雷鸣电闪中下起了冰雹,然后房子很快就倒塌了下来,他来不及跑被压住。他说,幸亏有楼板挡了一下,砸在他身上的东西并不重,最终他将自己和老伴都救了出来。

王冬全老两口幸运被救,但住在他家旁边的王正发家就很不幸了,尽管他提前还做了准备。王正发表示,刮风下冰雹时,他刚对妻子说要去大厅里,房子就从西向东倒塌了下去,他被楼板砸中受了些皮外伤。

之后他和妻子逃出了屋外,看到住在隔壁三弟家的房子已完全倒塌,弟媳和其仅8个月大的儿子被埋在下面。之后,王正发赶紧叫人来救,十多人冒雨用手刨了几个小时,找到两人时小孩已经死亡,弟媳重伤。

3吨多重油罐被风吹飞500米

在通往太冲乡的沿途,一路上都是拦腰折断的树木、倾斜的电线杆和掉落的广告牌以及屋顶瓦片被掀掉的房屋。

在太冲乡街道两边是一片劫后惨状:店铺的卷闸门扭曲成了麻花状;沿街房屋窗户玻璃无一块完整。位于街道边的一家电子厂,两层楼的厂房窗户玻璃也被一扫而光,几个卷闸门被风"肢解"。

该电子厂老板李天保表示,因为玻璃全被冰雹打碎,厂房内积了很多水,里面的产品和设备都被水浸泡,基本上全部要报废。其中有一批价值十多万元的电子成品,原本打算在4月30日早上出货,结果全都被水浸泡了。

李天保说,此次风暴的风力之大简直难以想像,在他厂房旁边的空地上,原来放置了一个重约3吨的油罐,暴风袭击后,油罐竟"飞"到了500米远该电子厂侧面一片已插秧的农田里。

千年古樟撕裂成了两半

在东汶村随处都是被折断的树木,树枝全都光秃秃的,叶子都被暴风卷了个精光。最令人咋舌的是,上屋村的一棵千年古樟树,竟被暴风生生撕裂成了两半。

该古樟胸围约1米,高数十米,树干被撕裂成了两半,一半仍然耸立,另一半则倒在旁边的空地上,该古樟耸立部份的枝条叶片全无,倒塌的一半则叶片茂密。由于倒塌的树干随时会威胁附近房屋的安全,该县武装部组织了人员将其锯断清运。该村多名高龄老人表示,连千年古樟也能劈裂,这样大的风一辈子都没见过。

有线通讯和供电受损全部中断

暴风将吉安县北源、太冲和万福3个乡镇的有线通讯和供电全部中断。经过抢修,当天下午,部份有线通讯恢复使用。由于位于北源乡境内的一座11万千伏的电塔被摧毁,供电则一时难以恢复。

(责任编辑:贝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4/n3580859.htm江西吉安暴风冰雹-3吨重油罐被吹飞500米  美东时间: 2012-05-03 15:21:47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