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负债2万亿 胡温要向铁道部“毒瘤”动刀

【大纪元2012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原属江派"自留地"、贪腐"大本营"的铁道部,目前深陷债务泥潭,已无路可走。业内专家认为,胡温蓄势待发,近期要对这个'毒瘤'从体制上动手术了。

铁道部深陷债务泥潭

《铁道部2012年一季度汇总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下称《报告》)显示,铁道部一季度亏损逼近70亿,负债率居高不下。自2008年大规模兴建高铁以来,铁道部负债率连连攀升,2010年末为57.44%,到2011年年底突破60%。

《报告》 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铁道部长期借款为19174.93亿元,较去年年底增加918.71亿元。

由于建设资金无以为继,今年铁路基建投资继续放缓。

3月18日,中共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明确提出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等领域。

一直以来,众多专家和市场人士认为,体制改革是解决铁道部资金危机的根本出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也认为,铁道部在经过"自身摸索"的过程后,最终还是只能走上体制改革的道路:"这个'毒瘤'要从根本上动手术了。" 

铁道部是原江派的贪腐"毒瘤"

原大陆铁道部工程师詹先生对大纪元表示,铁道部一直以来为江系势力所掌控,被称之为"半独立王国"。随着江系势力的日渐式微,特别是刘志军及张曙光相继落马,铁道部的贪腐黑幕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

詹先生认为,现在胡温蓄势待发,要对这个"毒瘤"从体制上动手术了。这是打击江泽民系统的一个好时机,把铁道部并入交通部,对江派人马大清洗。

詹先生回忆说,1998年国务院搞部委合并,铁道部理应并入交通部,但由于铁道部大多是原江派势力,于是铁道部保留下来了。而江派中大多是最贪腐、最无能、最穷凶极恶的一群。

既得利益想赖帐 民众嘲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建议,让铁道部有关债务成为坏账、死账:"资金已经投入铁路建设,成为基本公共设施。这个钱应该可以不用还的。"他认为,只有将这笔债务抹掉,才能让铁路发展轻装上阵。

大陆民众嘲讽道,"高铁的采购成本那么高,怎么所谓的有关部门就不出来管管?投再多的钱进去也是无底洞。现在还居然打赖账的主意。佩服!佩服!一群败家子,死有余辜"!

还有民众认为,"完全就是想耍流氓无赖,一笔勾销,呵呵。吃饭的人多,干活的人少,再多的金钱也不够挥霍,倒是富了不少人"。 

此前王梦恕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煞有其事的说,"铁道部和交通部为什么要合并?萝卜与白菜,毫不相关的东西合并干什么?我们不能为改革而改革。"

"铁路不是一般的运输部门,有其特殊性,它涉及国家安全,是国家命脉,权力必须集中到国家手中"。

"现在不仅不能取消铁道部,还要加强它"。

詹先生表示,王梦恕原属江系,替利益集团说话,也算高级五毛,此前关于"奢侈动车"涉嫌腐败、一个卫生间采购价就高达百万的质疑,王梦恕竟然说,"贪污腐败绝对不可能",极力为江派利益集团推脱,已经到了令人耻笑的地步。

(责任编辑:刘晓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4/n3580970.htm负债2万亿-胡温要向铁道部"毒瘤"动刀  美东时间: 2012-05-03 21:30:24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