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还原黄奇帆:70辆警车之谜

【大纪元2012年03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两会期间黄奇帆在接受凤凰网采访的时候称,事发后他亲率70 辆警车包围美国成都领事馆的新闻是"子虚乌有、胡说八道"的八卦新闻,同时他还透露当时包围美领馆的警车都是"川"字牌照。事后两会的四川团对"川"字牌照的说法进行了反驳。而近日,还有说法称黄奇帆当时完全在撒谎。

黄奇帆采访视频被"闪电拿下"

2月28日,黄奇帆接受凤凰网采访称,当他获悉王立军"出事"后,他带着一辆车,一个秘书长去了美领馆,"……有警力围起来那是国家行为,理所当然。但是,这当然不是我会带去70 辆车,这是八卦消息。你们上面写重庆什么什么,下面汽车拍出来的(车牌)全是"川…… ",你说有点常识就知道,我们带车没带车。这是一个八卦新闻。"

这一专访视频在当时并未发布,而被刻意安排在3月5日"两会"召开之日,在凤凰网头条位置发布,但是在同一天,这条短命视频就被拿下。

此言一发,马上就有评论指出,黄奇帆对王立军事件的描述,细节部份越来越接近微博当初的"传言",比如警车围领馆,黄奇帆进人领馆和王立军见面等等,黄的一番表白反而"越描越黑"。

传高层震怒

多维的报导称,这一情况立刻引发中共高层"警惕"。消息人士甚至用"极为震怒"四字来表述中央高层领导的严厉态度。这位政治局常委要求相关部门通知凤凰高层,责令凤凰立刻撤销这一视频报导,消除影响。这一"短命"视频旋被拿下并消匿处理。

报导还称,中央愤怒主要是因为王立军事件还在调查中,具体细节尚未证实,事件性质亦尚未确定。而黄奇帆借凤凰抢先发声,会陷中共高层于被动境地。"和重庆这些年的动作一样,会倒逼中央调整调查结论,做出有利于重庆的表述。"

四川团反击重庆市长 否认"川警"说法

3月7日四川团"开放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否认和王立军事件有关联:"没听说四川省公安厅警力涉入王立军事件,"此举被视为直接否认了重庆市长黄奇帆此前"现场警车全是'川'字牌照"的说法。

黄奇帆说法被指漏洞百出

在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在2月14日在《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导说,王立军进入领馆后,中国警方和安全部队包围了领馆(Chinese Police and security forces surrounded the consulate.)

而黄奇帆说"整个过程很平和"这点,也和戈茨的文章冲突。后者撰文说,王立军走出领事馆之后,从北京来的国安部的人和守在外面(重庆来的)薄熙来手下发生了"激烈言辞交锋"(a heated exchange)。

新疆民主人士张海涛分析,2月6日当晚,民众在成都街头拍下的大量警车照片上是看不到牌号的,"当时是那一带都是戒严了,发生了堵车,然后才引起网友注意。因为当时戒严了,拍摄到的只是远景的,根本没拍到车牌号。当天晚上我也看了不少,几乎就是没有图片能够看到车牌的。是说把重庆方面的那些车挡到两三个路口外,在使(领)馆周围那条路上,还是有很多警车、装甲车的。"

民众"@洋829"称,美领馆路全部封锁,到处都是特警,现在家都回不到了,一个人站在寒风中等待,据说整条街不准开灯,友谊宾馆附近全部是特种部队。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3/31/n3555109.htm还原黄奇帆-70辆警车之谜  美东时间: 2012-03-31 07:20:0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