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河南农民夫妇没户口携5子躲居山野20年

【大纪元2012年03月30日讯】"做梦都想下山!"河南卢氏县范里镇楼房村菠菜沟一个茅草搭建并四面透风的窝棚,住着楼房村农民高建归一家七口,他们如同野人一般,在深山中过着近20年自耕自给的原始生活,一家人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近日他们一家人的遭遇被大陆媒体曝光后才引起外界关注。

为逃避计划生育 躲居山野 

高建归和妻子王建凌是楼房村农民,20年前他们结婚时被帮助办理结婚证件的亲戚欺骗,做了假证,导致后来所生的五个孩子都不能入户口,成了"黑人",无法上学读书。他们为了逃避计生官员,惟有逃到山区,在一个距离最近的山村近5公里的羊肠小道上,路的一边就是悬崖,用茅草、木头搭建窝棚居住。

窝棚依山而建,四面透风,屋顶和门口到处是大洞,没有电源,漆黑一片,两张木板拼起的简陋床,一个简陋的灶台,几筐土豆,还有十多袋收获的玉米,就是家的全部。生活用水就是山坡下一个小水塘,两个食用油的塑料桶是担水的工具。

五个孩子最大的已18岁,因无身份证不能进城打工,只有在山下村中找些扛石头等散工,挣点钱买油盐;老三和老四都已经是上学的年龄,同因无户口无钱,没有上学。因为天冷,衣不蔽体几个孩子在灶台边烤火取暖,也过着和同龄孩子不一样的原始生活。

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王建凌说,说丈夫和12岁的女儿去山里采药材了,这样可以换点钱,买点生活的必需品。平时就在山坡上开垦的田地里种些黄豆和玉米,勉强维持生活。这两年,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年逾五旬的丈夫经常生病,日子过得愈发艰难。她还说,她现在做梦都想下山,这种日子是受够了,但没钱没户口怎么下山?

高建归一家人的遭遇曝光后引来民众关注,惊叹假证害人,批评中共计划生育政策害人不浅,质疑当地政府失职,"几个大活人像野人一样生活 20年,竟然都不知道,当地政府官员的良心何在?"

(责任编辑:李洋)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3/30/n3554048.htm河南农民夫妇没户口携5子躲居山野20年  美东时间: 2012-03-29 20:37:1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