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大陆最牛处级贪官:名下资产40亿

【大纪元2012年01月12日讯】近日,广西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主要领导班子集体举报,广西粮油总经理刘礼宁及其掌控的多家公司,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被多个部门联合调查。

据《南昌晚报》报导,刘礼宁既是国有企业广西粮油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又是包括广西梦之岛在内的24家民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广西商务厅前身广西外经贸厅指定的处级干部。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南宁市,工商登记册上刘礼宁一家三口在6家企业的出资额度,就达到2,411.04万元,当地民众称:"真的是最牛的处级干部了?"

材料显示,刘礼宁通过以广西丰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投资,以其在丰润公司所占股份53.43%计算,在5项投资中刘礼宁共占有出资额 571.38万元;南宁红白蓝投资有限公司亦对梦之岛购物中心、佳得鑫地产公司等有较大投资,以刘礼宁持有红白蓝公司 33.0354%的股权计算,其对梦之岛、佳得鑫出资额为641.49万元。

广西粮油原总经理韦振英称,在南宁之外多个城市,刘礼宁还在十几家私营企业拥有股权或是出任法定代表人,其投资额目前他们尚未掌握。

据广西"梦之岛"连锁店总经理钟群估测,刘礼宁仅百货板块的梦之岛品牌店年纯利就两亿多,各店处在市中心位置,资产评估不下20亿;房地产板块包括"梦之岛花园"项目的可预测利润和五象新区核心地段的两幅地块按照周边市场价格计算,也不下10亿,加上外贸企业集群板块,刘控制的企业集群资产40亿左右。

在1998年,刘礼宁接替韦振英开始担任广西粮油总经理,此后公司出资建立广西丰润。随后,广西粮油对外欠款开始被债权人追债,遂以其在广西丰润的股份来偿还,到2004年时广西粮油在广西丰润的占股已下降到43.08%。

2004年11月,广西粮油又将这43.08%的股份作价723.2万元用于还欠南宁梦之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债。此后,获得股份的自然人开始将股份转给刘礼宁,甚至有些至今仍在替刘代持股份。

对此,韦振英质疑,广西粮油的欠款账目有很多来自2000年以后,但是在2000年成立广西丰润后,广西粮油已成为壳公司,没有欠账可能。

据悉,梦之岛百货公司大股东、广西南宁红白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提起股东代表诉讼,要求对刘礼宁本人及两家房地产公司名下财产进行查封,其中刘礼宁名下可供查封财产合计5,879万元(不含存款),包括五家公司的股权和两处房产(别墅)。

(责任编辑:李平)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2/n3484032.htm大陆最牛处级贪官-名下资产40亿  美东时间: 2012-01-11 17:35:39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