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大陆地产界预测2012年中国房价降30%

【大纪元2012年01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2012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大陆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及多位知名学者出席论坛。多数与会者认为,降价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大势所趋,有房地产企业负责人预测,房价降幅甚至将高达30%。这一预测得到房地产专家的赞同。

地产企业负责人预计2012年中国房价将下跌30%

包括北京首创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内的多名地产企业负责人,以及经济学家茅于轼等知名学者出席了"2012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论坛并交流观点。

多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对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悲观,认为今年房价下降已是大势所趋。

刘晓光预计全年房价的降幅可能在10%左右,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预测房价将下跌20%左右。黄怒波则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回头,可能信贷调控措施会改,但是政策不会退出,预计房价将下跌30%。

巧合的是,中原、中联、戴德梁行、世联等4家深圳地产中介行业龙头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样对今年的楼市预测不乐观,中原地产预测称,在国家宏观调控不放松的基础上,今年深圳楼市价格将下降30%,回归2009年初的水平。

大陆房地产专家陈真诚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房价降低30%是完全可能的,尤其房价波动比较大的地方,而且"一旦房价下降30%之后,市场心态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那么真正降幅可能不止30%了。"

"楼市供大于求成为导致房价下跌的一个因素"

陈真诚表示,中国各城市空置房屋存量本来就很高,"估计一、二线城市,每个城市存量房都至少在十万套以上。"

陈真诚说,从房地产业周转周期来看,前两年房地产企业拿了大量的土地,目前刚好建成房屋销售的时候,新增房在今年也会有一个高潮。而对于需求来说,炒房的需求已经被限购政策抑制,此前个人自住的需求已经被透支,目前楼市的下跌走势又会推迟新购房者的需求。

陈真诚认为,这将导致楼市出现严重供大于求的局面,这也是导致房价下跌的一个因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平均存销比已经达到14.4,达到了两年内的新高,并且迅速上升。而包括杭州、南京在内的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也快速上涨,由1月份的6.0上升到12月份的15.3。

根据瑞银预测,今年的新增商品住房供应将达到11.13亿平方米,比去年的10.3亿平方米更高,但市场需求量据预测仅为8.04亿平方米。


责任编辑:姜斌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4/n3486579.htm大陆地产界预测2012年中国房价降30%  美东时间: 2012-01-14 09:14:16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