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法国致癌隆胸产品入中国3年 药监局沉默

【大纪元2012年01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近期,法国劣质隆胸硅胶事件继续发酵。这家知名隆胸假体公司PIP (Poly Implant Prothese)产品恐致癌的消息在全球引发爱美人士恐慌。法国PIP产品已进入中国市场3年,大陆不少美容机构均使用过其产品。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至今对该产品的相关事宜保持沉默。

PIP使用劣质工业硅胶隆胸事件殃及多个国家,据估计潜在受害者达30万人以上。法国传媒最近报导,PIP的产品不仅用于女性隆胸手术,也用于男性扩充胸肌和植入睾丸。

PIP产品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 药监局沉默

PIP曾是世界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据外电报导,法国PIP假体隆胸硅胶九成产品属法国外销,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销售,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也有进口。在网上搜索可以发现,苏州、南京、杭州、武汉、成都、重庆、长沙、南宁、深圳和广州都有使用该产品的整形机构。

据悉,法国PIP公司生产的硅胶乳房假体在国际市场上属于低价产品。PIP于2009年4月8日就获得批准,在中国的商品名为"宝丽贝",有效期至2013年。中国注册代理为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上一份全球联保服务说明显示,PIP公司中国独家总代理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承诺:凡植入PIP产品的客户,如因产品的质量问题而造成了壳体破裂,PIP公司将提供终身免费替换假体......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大陆媒体询问PIP公司硅胶隆胸产品在大陆市场的占有率如何,以及由于质量问题进行产品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等问题未做回应,保持沉默。

中国成世界第三大隆胸市场

有专家介绍说,中国从1990年开始,隆胸市场就开始启动,因为中国女性人口基数巨大。近几年,人数迅速超过其他亚洲国家。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隆胸市场,每年要完成隆胸手术十万例左右。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大陆稍微有些名气的整形医院每年平均就能完成几百例隆胸手术。中国隆胸市场的迅猛发展,也使得中国成为各国隆胸材料生产商的必争之地。

法国劣质硅胶植入男性睾丸

近日,法国《巴黎人报》报导称,其调查发现证实PIP公司产品除用于女性隆胸还被广泛应用于其它整形手术,如丰臀、男性扩充胸肌和植入睾丸硅胶假体等。

两名公司前雇员说,公司几年前曾购进一批制造除隆胸硅胶之外的其它硅胶假体的机器,并培训部份员工使用这些机器。这些硅胶产品大部份销往国外。

全球潜在受害者或达三、四十万人

PIP公司1991年成立,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年产量约为10万件。PIP生产的隆胸假体材料是现今法国最为风行的隆胸假体材料之一,并受到世界众多爱美女性的追捧。

然而调查显示,PIP公司为大幅节省成本,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未受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劣质硅胶受害女性大多在南美和西欧,涉及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PIP隆胸产品致癌的恐慌已经蔓延至全球。目前,各国开始细数可能受影响的人数,英国称可能会有4.2万名女性受影响,法国移植这些劣质填充物的人数达3万人。据有关方面估计,潜在的受害者可能多达三、四十万人。

目前在澳大利亚,约有4500名妇女曾接受注入过此种由PIP公司制造的隆胸材料。澳洲已成立了一个全国性的医疗专家小组,来评估4000多名澳洲妇女出现的潜在健康风险问题。

法国当局称,迄今为止,在使用PIP提供的硅胶隆胸的妇女中已经出现了20例癌症报告,去年在热尔地区另有一名隆胸妇女死于癌症。法国政府也于去年12月23日呼吁数以万计受影响的法国女性接受"拆弹"手术,将硅胶取出,费用由公共健康保险基金承担。

(责任编辑:徐亦扬)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6/n3478698.htm法国致癌隆胸产品入中国3年-药监局沉默  美东时间: 2012-01-06 03:01:10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