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藏人再自焚 年内第14起

【大纪元1月7日报导】(中央社台北7日电)海外西藏维权组织称,在四川藏区的格尔登寺附近1名西藏男子昨天自焚;另一起几乎发生在同一时间,据信已死亡。这是今年首起自焚事件,也是一年内大陆藏区发生的第14起。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自由西藏和国际声援西藏组织说,6日的自焚发生在四川阿坝地区,自焚男子可能不是僧人,他在靠近格尔登寺的地方把自己点燃,并且呼喊要求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军人随后用灭火器扑灭并把他带走。

目前没有关于这名抗议者生死状况的任何消息。

另一宗自焚几乎同一时间在附近发生,消息人士指这位女性自焚者当场死亡。自由西藏目前仍在查证中。

自由西藏官方网页以"2012年首起自焚事件"为题强调,抗议者将会持续行动,直到西方社会有所反映为止。

四川藏区2011年已经有9名僧人和2名尼姑自焚抗议,反对北京当局对西藏佛教徒的压制。自焚抗议者中至少7人死亡。

自由西藏1987年成立于英国伦敦,目的在维护西藏人权。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7/n3479466.htm藏人再自焚--年内第14起  美东时间: 2012-01-06 20:20:15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