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振华数据解密:台2900人被追踪 马英九吴钊燮宋楚瑜在列

中国深圳企业「振华数据」(Zhenhua Data)被媒体踢爆,号称建立一个「海外重要人士资料库」(OKIDB),实则是掌握全球240万有高度影响力人士的档案,包括川普(Donald Trump)、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而台湾则包括外交部长、前总统、亲民党主席等2900多人的资料数据,也被收录其中。

振华数据被爆搜集全球240万名人资讯,前总统马英九赫然出现在名单中。图:翻摄自马英九脸书

中国深圳企业「振华数据」(Zhenhua Data)被澳洲媒体踢爆,号称建立一个「海外重要人士资料库」(OKIDB),实则是掌握全球240万有高度影响力人士的档案,包括川普(Donald Trump)、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而台湾则包括外交部长吴钊燮、前总统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2900多人的资料数据,也被收录其中。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个台湾数据库以英文方式呈现,他们拿到的资料库虽然只有英译姓名、性别是完整的,但部分人士竟然还有照片或法律等资讯,编排非常详细,从基本的性别、年龄、生日、出生地,到职务、电子邮箱、婚姻状况,更包含Facebook、Instagram、推特、Youtube等社群媒体帐号。

令人更惊讶的是,这些名单里有部分人士的法律相关资讯,不但有的档案附上照片,那些照片中还有很多老旧照片,是从台湾各大媒体或部分自中国媒体报导撷取,数据库中还特别独立列出一个项目,被编入该列的人士案情还有关键字:「收贿」、「洗钱」、「绑架」、「诈骗」等,连马英九的特别费案都被详细记载,也有前立委李庆安、前台南市长许添财的案件。

《自由亚洲电台》指出,这份2900人名单中没有蔡英文和韩国瑜,但除了立委蔡易余、翁重钧,前立委沈智慧、沈富雄、段宜康、蔡丁贵、前台联主席黄昆辉、法务部综合规划司长林丽莹、前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金美龄、前考试院长伍锦霖等政商人士外,连孙女李坤仪、闪灵乐团团长、立委林昶佐的妻子叶湘怡、主播夏嘉璐,甚至艺人吴克群,都在名单内;而已过世的前副总统严家淦、白冰冰前夫梶原一骑也赫然在列。

该报导分析,虽然这个数据库80%的资料都是公开的,但细节就在那另外的20%,那些未公开资讯是如何取得、如何分类、有什么情报价值。名单中的人网路足迹都被详细搜集,极可能是要描绘出一个交友关系图,然后加以锁定。

这个数据库曝光,主要是由中国境内人士泄露给驻越南美国学者、同时是英国伦敦外交政策智囊团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副研究员鲍丁(Chris Balding),再交给澳洲坎培拉网路安全公司「Internet2.0」,该公司已经复原约25万份个人纪录,包括约5万2000名美国人、3万5000名澳洲人、1万名印度人、9700名英国人、5000名加拿大人与1400名马来西亚人等。

虽然振华数据否认搜集资讯与中共政府、解放军有关,但在全球大约有240万人被追踪成为不争的事实,澳洲专家称此举是影响澳大利亚舆论的心理战策略。鲍丁警告,任何在各国有影响力或与之有密切关系的人,都应该知道中共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他们,各国的数据供应商在与中国有联系的公司进行业务往来时,也需要更加谨慎,因为显然中共的大数据正在利用西方的数据来发挥中共影响力。

台湾有2900多人的个资,都被收录到中国振华数据的「海外重要人士资料库」,包括现任外部部长吴钊燮(图)。图:翻摄自外交部脸书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