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报复?印度拟对中国等地300种商品加关税、设贸易壁垒(图)

中印边界日前爆发严重冲突之后,路透18日引述两名官员报导,作为保护国内企业的手段之一,印度计划对来自和其他地区的300种产品设置更高的,并提高进口

根据路透检视的文件,印度至少自今年4月开始,就一直在评估这项计划。该计划符合印度总理莫迪上月起提倡的、多用国货的自力更生运动。

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说,新关税结构可能在未来三个月逐渐成形。印度政府考虑提高160-200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并对另外100种产品实施,例如要求申请许可证或更严格的品管检查。

消息人士人之一表示,这项决定会针对价值80-100亿的进口产品,目的是阻止低品质的非必要产品进口到印度,让印度产品失去竞争力。

第二位消息人士说:「我们不针对任何国家,但这是减少与中国等国家发生不平衡的作法之一。」

2019年3月截止的财年度,中印双边贸易金额达880亿美元,印度对中国有贸易逆差535亿美元,比任何其他国家都严重。

根据现有最新的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资料,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是468亿美元。

另一位熟悉此事的产业消息人士称,工程产品、电子产品和部分医疗设备都在政府计划的考量项目之列。另有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非,例如更严格的品管认证,可能适用于空调等进口产品。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