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习近平宣布 免除非洲国家2020年底到期无息贷款债务(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晚(6月17日)以视讯形式参加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宣布,中方将免除对有关国家截至今年底到期的无息

官媒新华社深夜公布习近平在会中的讲话全文。除免除债务外,习近平还表示,愿意加大对“疫情特别重、压力特别大”的家的支持力度,包括“进一步延长缓债期限”,并继续向非洲国家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协助非洲国家来中国抗疫物资。

习近平并承诺,还将提前在今年内开工建设“非洲总部”,并承诺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他还不忘提及“一带一路”,称双方要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等等。

在中共肺炎疫情重创中国经济,失业率高企,民生凋敝的背景下,习近平大笔一挥免除非洲多务的行为被网民称为“名副其实的‘黑命贵’形象代言人”。

海外社交平台上,不少网民批评他乱撒钱,“他对身边的北京民众却没有一分钱援助和减免债务,封锁小区不管民生、吃饭问题。”“替中国纳税人,还在还房贷的农民们心疼。”“习近平宁于洋人不与家奴。”“贷款购房的老百姓,一个一个跳楼,就是不免。”

也有人指北京其实是在自我开脱,“不是免除了,是非洲国家压根儿就不还而已,习包子为了面子只能说是自己免除了。”“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人家根本就不打算还钱。”

另外还有网友揭,这其实就是变相赔款,“他倒是想不免,就疫情而言,如果要是让非洲国家都开始追责的话,就不会想欧美等国,还只是停留在法律追责上面了,前段时间不就死了3名中国人吗?如果不免债,估计联合国投票,没有黑哥们,中共都搞不定。”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