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国会特别选举共和党赢两席 轻取威州 赢回失去22年的洛杉矶北区(图)

图为即将赢得加州洛杉矶北部地区席位的共和党人加西亚(Mike Garcia)。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加州第25选区的特别选举中,党人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 Smith)周三(5月13日)向共和党人迈克·加西亚(Mike Garcia)承认了败选。这标志着共和党人自1998年以来首次赢得一直被占据的这一国会席位。

======================

国会选举共和党传捷报轻取威州席位有望赢回洛杉矶北区

5月12日(周二),共和党人在国会席位争夺战中捷报连连。继蒂凡尼(Tom Tiffany)在威斯康星州选举中大获全胜之后,洛杉矶北部地区也传来。共和党籍候选人、前海军战斗作战飞行员加西亚(Mike Garcia)有望赢回这个被民主党人控制了22年的选区。

截至周三上午,洛杉矶北部第25区的选举已有14.2万张选票计票完毕,在已经统计完毕的76%的选票中,加西亚的得票率为55.9%,远远领先于该区民主党领袖史密斯(Christy Smith)。史密斯的得票率为48.1%。在这个民主党盘踞多年的选区,加西亚目前已拥有实质性的领先优势。

目前加州因疫情实行禁足令,所以部份选民不得不使用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这就令最后的计票拖延至5月15日(周五)才能完成。根据规定,如果选民在周二当天寄出选票,那他们的选票都被视为有效。虽然目前最后结果还未出炉,但加西亚的表现已是很出色。

另外,共和党籍的威斯康星州参议员蒂凡尼周二轻松地拿下了该州以保守派为主的第7选区议席。受的影响,这是该州第二次国会选举,也被视为一次特别国会选举。去年9月,该选区国会众议员达菲(Sean Duffy)退休,此后他的席位一直空缺。

蒂凡尼此次的竞选对手是民主党人容克(Tricia Zunker)。她是当地Wausau学校的董事会主席、原住民,也是第一位参选该区议员的女性候选人。虽然容克获得了包括美国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等老牌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但仍然在此次选举中惨败给了川普总统支持的蒂凡尼。

在获知共和党人的二连胜之后,川普总统5月13日(周三)早上发推文向他们表示祝贺。他说:“国会议员麦克.加西亚将在加州获胜,他正从民主党人手中夺回议席。这是多年来加州民主党席位首次转而由共和党人拥有。此外,蒂凡尼在威斯康星州以绝对优势击败了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两次国会大胜!”

Big Congressional win in California for Mike Garcia, taking back a seat from the Democrat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a California Dem seat has flipped back to a Republican. Also, Tom Tiffany beat his Democrat rival BIG in Wisconsin. Two great Congressional WINS!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3, 2020

川普总统近日一直力挺加西亚。作为共和党人,加西亚在枪支和移民问题上的立场深得川普总统的认同。上个月,川普总统发推称赞加西亚是“打击犯罪、边界保护以及宪法第二修正案(拥枪权以及公民正当防卫权)的坚定捍卫者,将成为维护美国和加州权益的强大战士”。总统5月12日还专门发推文提醒洛杉矶北区选民,说:“记住,走出去投票给麦克.加西亚。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很重要!”

而加西亚的对手史密斯则深得民主党大佬、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等人的支持。去年10月,原洛杉矶北区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希尔(Katie Hill)因性丑闻被迫辞职,此后她的席位空缺,因此才有了这次的特别国会选举。

共和党籍众议员斯蒂芬妮克(Elise Stefanik)也对加西亚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她发推文说:“我为加西亚这位出色的海军战士感到骄傲!我也很荣幸能够对他表示支持!我知道他工作非常努力,相信那些新当选的民主党人看到这一切会很紧张。这对南希.佩洛西(议长)来说,是个大麻烦!”

在两年前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加州民主党人从共和党人手中夺去了该州的7个国会议席,这令民主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目前,在加州的53个国会席位中,共和党人仅拥有7个席位。此次加西亚的优秀表现被外界解读为今年11月大选的一次预热,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民众认同川普总统在处理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的表现,转而支持共和党。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