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美国国税局发狠!加密货币交易逃税恐判5年刑期、25万美元罚金

(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去年曾发出超过一万封的「报税教学信」,要求持有的纳税人诚实报税,但该机构近期发现,美国可能还有达数百万笔的加密尚未报税,而IRS已对此採取行对,未正确纳税者恐面临刑事调查,被判者恐面临最多5年,和最高25万的罚款。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报导,IRS正加强追查交易纳税,该机构已发布了新的税单,要求纳税人申报过去1年中,任何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包括收取、出售、发送、交换等,都被视为交易行为,且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如果未能正确报税,则可能会被判最多5年刑期,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此外,据《Cointelegraph》,IRS刑事调查部人员Eric Hylton,近期被任命为IRS小企业/自僱部门的负责人,代表了未正确纳税而遭刑事调查的案件数量可能增加,且美国司法部也已认定,在申报拥有外国银行帐户的状况下,未确实申报加密货币交易属「故意行为」,恐面临更重的刑罚和更大的刑事调查威胁。

目前,美国司法部税务局(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Tax Division)已开始和IRS合作,参与涉及加密货币的几项刑事诉讼,IRS刑事调查部还将与其他国家的税务机构举行会议,以共享数据和执法策略,藉此发现潜在的加密货币逃税行为。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