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踩2条红线?彭博:泰国恐遭美列汇率观察国

正逐渐符合财政部对于国的标准,8日报导,最新数据显示,泰国对美已超过2百亿,接下来被美国列入的可能性将大增。

美国传统上在每年4月、10月公布半年度外汇政策报告,根据美财政部标准,只要符合3项条件的其中2项,就会被列入观察名单;包括经常干预国内汇市、对美大量贸易顺差达200亿美元,以及经常帐顺差规模大,占GDP的2%。

去年泰铢兑美元汇率大幅飙升,促使泰国官员争相出手干预汇市;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周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为止的12个月内,泰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已经达到200.5亿美元,已经超过上述的200亿美元标准,使得泰国目前已经符合3项条件中的其中2项。

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在去年5月报告当中首度被列入观察名单,不过原本应该在去年10月最新报告,则因贸易谈判而迟迟未发布;报导指出,泰国很有可能已经被美国视为目标,去年10月美国才表示,将中止泰国规模达13亿美元的海产关税优惠。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