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伊朗15枚导弹袭美军基地无伤亡 川普冷静回应 普京会见伊朗重要盟友

伊朗15枚导弹,初步评估显示“没有美军伤亡”。川普总统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装备最精良的军队!伊朗最高革命领袖哈梅内伊已经进入地下指挥所,美国方面一切都在等待川普的决定。美军已大举增兵,1万人赶赴中东。此外,美方禁止民航机飞越波湾与两伊。俄罗斯总统突然前往会晤伊朗盟友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伊朗15枚导弹袭 川普冷静回应

图为美军驻扎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当地时间周三(1月8日)凌晨,伊朗向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多枚导弹。

据负责中东美军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军事发言人表示,十枚导弹击中了阿萨德空军基地,一枚导弹击中伊拉克北部大城埃尔比勒的一个,四枚导弹未能击中目标。攻击分两波展开,每波间隔约一个小时。

一名美军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初步评估显示“没有美军伤亡”。

美东时间周二晚那9点45分,川普发推说:“很好!从伊朗向位于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导弹。目前人员伤亡和损失正在评估中。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

他写道:“在世界任何地方,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装备最精良的军队!我明天早上将发表声明。”

美军战机升空,哈梅内伊已进入地下指挥所,全世界都在看川普

伊朗境内发射弹道导弹,袭击了伊拉克境内的多个美军基地!伊朗方面也承认了,甚至还出言恐吓美国,敢还击就袭击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包括以色列和阿联酋!

伊朗方面消息,最高革命领袖哈梅内伊已经进入指挥所,很明显,伊朗方面已经做了美军可能报复的准备。

美国方面目前尚没有行动,一切都在等待川普的决定。

中央社称,白宫同时表示总统川普正与安全团队开会磋商。

局势难料美国大举增兵1万赶赴中东

世界日报报道,美军此番调度将让中东地区的兵力增加约1万人,美国国防部去年已在中东部军1万4000人,因应可能的伊朗侵略。

海军改变原定前往摩洛哥的军演计划,载有第26陆战队远征军2200名陆战队员的”巴丹号”两栖预备支队将赴伊拉克,因应近期升高的美伊情势。除第26陆战队远征军重新部署之外,陆军第82空降师约4000名士兵、陆军”游骑兵”特种部队200人和约100名陆战队员分别驻守中东及巴格达美国使馆。

美驻伊基地遇袭美当局禁民航机飞越波湾与两伊

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7日表示,由于美国驻伊拉克基地遭攻击,联邦航空总署已禁止美国民航机飞越伊拉克、伊朗、波斯湾以及阿曼湾上空。

伊朗人为苏雷曼尼送葬,踩踏意外至少56死

苏雷曼尼遭美军击毙,数万名伊朗人7日在苏雷曼尼的家乡为他送葬,却发生踩踏意外,至少56人丧命,葬礼被迫延后数小时。

美伊开战阴影笼罩 普京意外访大马士革会阿塞德

就在美国和伊朗开战阴影笼罩中东地区的同时,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人意表走访大马士革,会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叙利亚是伊朗的重要盟友。

美斩首苏雷曼尼学者:等于打背后的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7日指出,伊朗应该不至于跟美国真的摊牌,美国与伊朗之间应该还不至于开战,只是金融需要一些时间来明白这件事。

吴嘉隆表示,中共当然鼓舞伊朗勇往直前,顶住美国压力跟美国对抗到底。中共乐于看到美国的精力被吸引到伊朗那边去,让中共可以喘一口气。只是,美国完全明白这一点,所以不会让中共如意。

伊朗称报复美国由军队执行 美预料2天内有重大攻击?

图为:伊朗首都德黑兰2020年1月6日举行的葬礼游行中。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声称,伊朗军队将执行对美国的报复行动,而且必须是成比例的对等攻击;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则扬言,伊朗当局正在对13种报复手段进行评估。专门反川普的黑川纽约时报说,美官员们则在内部讨论中推测,来自伊朗的“重大攻击”可能会在接下来1、2天内发生。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