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贫富差距大!2153名亿万富豪财富超过全球46亿人口

在世界举行前夕,国际扶贫发展机构(Oxfam)今日发佈最指出,全球2153名亿万富翁的总额,比全球6成人口财富相加还要多。

根据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最有钱的2153名富人拥有的财产,比全球46亿人口财富加起来还要多,可见之大。乐施会提到,在接下来10年中,若让1%的人仅对其财富多缴纳0.5%的税,相当于在老年人和儿童的保健及教育领域,创造1.17亿个工作的资金。

此外,乐施会在报告中,也提到女性的薪酬情况,认为女性是经济体系中受益最少的人。乐施会指出,全球没有工资的女性,每天加起来工作125亿小时,每年为贡献至少10.8兆,金额比科技产业多出3倍。

对此,乐施会区行政总裁巴哈尔(Amitabh Behar)呼吁,应致力消除不平等的薪资状况、确认财阀及富人缴纳税款、或加重税收,来减少贫富差距。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