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武汉肺炎》台湾新增2确诊病例1台商、1中国旅游团员

中央流行指挥中心今晚间7点30分临时紧急开会。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晚间7点30分临时紧急开记者会,宣布中国台湾确诊病例新增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今天台湾有新增两例确诊案例,其中1例是台湾籍50多岁男性,是在武汉台商,1月21日从武汉返台后,昨日以为是去诊所就医,经快筛确认为新型冠状阳性;1例是50多岁中国籍女性,是武汉来台,1月21日入境后,昨日发病第一时间检验室流感,后续经过病毒检后,确认为武汉肺炎。

陈时中表示,武汉台商1月20日出现感冒症状,后续有服一些感冒药有止咳退烧,所以入境时没被发现。他本人也一直以为是感冒,直到昨日再到诊所治疗后,就进入通报体系即时检疫,就发现是武汉肺炎。另一例中国武汉旅游团,同样是1月21日入境,原定1月28日离开台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官周志浩表示,2确诊病例并非搭同班飞机来台,男性台商返台后,外出都有戴口罩,风险相对较低。陈时中表示,疫调人员已有去访视,针对密切接触过的26人都有掌握。中国籍女性则是武汉旅游团,这几日都是跟着旅行团行程在走,陈时中表示,旅游团所有行程、去过的地点、接触者都在掌握中,但不会公布她们去过哪些地方。

截至1月24日下午4点,台湾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新增35例通报,截至目前共通报168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个案,检验结果为3名确诊。首例于1月21日已公布,目前42名排除、23例初验阴性、其余仍待检验。后续指挥中心持续统筹整合各部会资源与人力,加强国际机场、小三通港埠检疫措施及风险沟通与卫教宣导,并确保防疫物资整备,防供应短缺或哄抬的相关假讯息发生,降低民众恐慌。陈时中表示,台湾口罩绝对够,厂商会持续生产,民众要注意戴好口罩、夹紧封闭,并保持个人卫生习惯。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