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高盛:美中协议将保留部份关税施压中共 2020前不会取消

中国发言人张业遂今(4)表示,美中贸易协商取得重要进展,《华尔街日报》也报导,美中已进入贸易谈判的最后阶段,即便美中将达成协议,但(Goldman Sachs)认为,仍会留下部份对中,并可能按中国是否达成协议内容,分阶段解除关税,预计至2020年,美国不会取消全部关税。

《CNBC》报导,对于美中有望在近期内达成贸易协议,高盛在今日的1份报告中预测,美中可能在本月底总统与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中,达成某种贸易协议,但「我们预计的基本情况是,美国仍会保留部份关税,并在中国满足协议承诺后,分阶段解除关税,但仍有部份关税至2020年都不会解除」。

高盛也称,未来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过程,可能分3阶段进行。首先,美中官员可能在接下来几周内继续开会,解决双方尚有分歧的领域。

第2阶段,3月底的「」将确定双方的共识,如果在佛州海湖庄园的「川习会」真的举行,双方有75%的可能性宣布某种形式的正式协议,但高盛认为,协议在许多领域将缺乏具体内容,之后需要进行额外的技术工作。

第3阶段为执行协议,高盛指出,此阶段的状况最不明确,且关税税率也将在此时出现争议。高盛称,目前还不清楚美中将达成的协议中,有多少关税被解除或降低,但预计美国在短期内不会取消目前的关税,且只有在中国实施协议内容后,美国才会降低关税,仅管中国会要求应立即将关税取消。

高盛计算,若美国最终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10%至25%的关税,并对中国剩馀2670亿美元的产品课征关税,可能让美国增加97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收入,相对的,在美国威胁的全部关税下,中国的GDP则将减少0.3%,或360亿美元。而若对所有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 当局每年将承担至少100亿美元,或高出几倍的成本。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