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中国江苏小镇推火葬 强收1.2万「骨灰保证金」

中国各地正在进行殡葬改革,省一城镇提出一项「骨灰去向」的收费制度,遗体火化后才有望拿回近3000元。图为沈阳西鹤园殡仪馆兼场。

各地正在进行殡葬改革,但地方当局为「废除土葬」的做法却惹出不少争议。一城镇提出一项「骨灰去向保证金」的收费制度,遗体火化后才有望拿回近人民币3000元(约新台币1.3万元)。

中国《现代快报》报导,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的金锁镇去年施行「别出心裁」的「骨灰保证金」收费制度,一旦家中有亲属去世,要到镇政府开具死亡证明时,都会被要求先缴一笔「骨灰去向保证金」。

当地孙姓男子说:「2017年4月份,我母亲去世,当时我交了2700元(约新台币1.2万)的骨灰去向保证金给镇政府。」他告诉记者,如果不交这笔钱,就无法拿到母亲的死亡证明。但包括孙男在内的许多村民最近反映,当局至今并未退还这笔「保证金」

金锁镇的民政助理表示,「骨灰没进公墓,所以没退,他把家里的坟平掉了钱就能退了」。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