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腾讯又破底!港股坠熊市创14个月新低

随着升温,投资人担忧受影响情绪上升,香港股市今迈入熊市,恒生指数更创下14个月以来收盘低点。其中,中国最大公司因热门游戏宣布下架,今日盘中更一度触及14个月以来新低,最终收跌1.8%。

综合外媒报导,面对美中贸易战、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新兴崩跌影响,恒生指数今收盘跌190.87点,跌幅0.72%,来到26422.55点,创2017年7月14日以来新低。

其中,因 中共当局下令对网路游戏进行总量管控,腾讯旗下热门手游「天天德州」10日也发出公告,将在10天後关闭游戏服务器及清空数据,使腾讯股价下挫1.8%,最低更来到307.2港元,一度触及2017年7月3日以来低点,终场以308港元作收,也同样创下14个月新低。

事实上,游戏业务在腾讯总营收高达41%,在上月30日中国宣布将对网路游戏进行严管後的7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至今已蒸发4100多亿港币。

据了解,香港市场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之一,随着今年贸易战逐渐升级,因许多都设立於中国,使其也纷纷受打击影响。而香港股票经纪商金士顿证券(Kingston Securities)研究主管Dickie Wong也表示,短期内市场可能再下跌5%,至少在11月美国期中选举前,这种悲观情绪不会消失,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不会结束。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