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呛600亿反击很弱 白宫顾问:中国经济正陷入麻烦

中共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双方再度升温,但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对商品课税是很弱的回应,呼吁中共最好不要低估川普,他更宣称「中共的经济已经正陷入麻烦」。

库德洛今天接受多家美国媒体访问,对於中共将祭出对600亿美元的课征5到25%的关税,来反击美国对中国美元商品的关税。库德洛表示,以600亿美元来因应美国的2000亿美元,「是一项虚弱的回应」。

库德洛也呼吁中国,最好不要低估川普对於美方各项要求的坚持,也宣称中共在贸易上正逐渐被孤立,而美国将与欧盟达成协议,共同对抗中共,目前也正与接触,他认为「中国将逐渐被孤立,经济也将变弱。」

库德洛认为中国面临许多麻烦,经济情况不佳,正在贬值,投资人也不想待在中国,资金正在外流,如果情况继续下去,中国将深陷「一大堆的麻烦」。

库德洛认为,中国正面临经济疲弱的处境,这对於要进行面对面的贸易谈判来说,并不是有利的位置。

对於美中之间贸易谈判的进展,库德洛透露,美国与中国双方在近期,已经就贸易议题进行了「最高层级的沟通」,但他并未透露讨论的内容,以及有哪些成员参与了沟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