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重磅!白宫宣布拟向2千亿美元中国货征25%关税

代表莱席尔今天宣布,在美国总统指示之下,原本美国对中国两千亿进口课征10%关税的决定将提高到25%。商品清单在7月10日已经公布。

莱席尔在新闻稿中说,川普继续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贸易作为,开放市场,进行真正的市场竞争。美国对於中国应做哪些改变非常明确,遗憾的是,中共不但不改变这些有伤害的作为,反而非法地报复美国劳工、农民、农场主人与企业。

莱席尔表示,将原本课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是为了让有更多选项以鼓励中国改变其伤害性政策与作为,并采行对为美国民众带来更多繁荣,更公平的市场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署曾於7月10日宣布,再次启动「特别301条款」的相关程序,预计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课征10%的关税,以回应中国对美国产品的关税报复行为。根据贸易代表署公布的课税清单,项目涵盖食品、化学类、矿产类、菸草、电子类等产品,预计9月起实施。

美国长罗斯周一在美国商会演说时曾说,美中像减肥,在美国经济体质好的时候进行,美企承受力较高,种种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强劲,他有信心会谈出比过去更好的协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