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黄豆沦贸易战角力场 中国改向巴西入口价格高出7成

即将正式爆发,黄豆势成角力场。有新加坡传媒预测,中国最快在8月底停止向购入黄豆,改由入口。但有中业指出,受制于巴西黄豆的供应短缺期,届时或会重新向美国购入“世上最贵黄豆”。

本年已向美国购入114万吨黄豆,并将其中12.3万吨转售予孟加拉及伊拉克等国家。外界估计,中国目前黄豆库存充足,惟本年仍要购入约9700万吨黄豆。双方自4月出现矛盾开始,中国改为向巴西购入黄豆。

但是,中国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8月购自巴西的黄豆价格比美国高出7成。巴西本年第四季及明年首季均缺乏黄豆供应,中国或会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向美国入口至少1000万吨黄豆,带动国内的黄豆产品价格上涨。据美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曾在2017年第四季及2018年首季,向美国购入约2500万吨黄豆。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