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要求「结束一党专政」 香港七一游行5万人上街

今(1)日是回归中国21周年;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游行」登场,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一齐要求「,拒绝香港沦陷」。民阵召集人叶志衍宣布,共有5万人参与游行。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自2003年起登场,这场一年一度的大游行今日下午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集合,3时出发,由民阵副召集人、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带领游行队伍起步,5时左右抵达位於金钟的特区总部,在公民广场举行集会。

由於警方坚持游行需在维园开始,还多次提到中途加入游行犯法,这次游行队伍最前方还高举「抗议荒谬起点安排,□民有权安全起步,沿途加入无罪,警队靠吓可耻」布条,以示抗议,有群众高呼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可耻」。

今年的游行口号是「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沦陷」,但参加游行的民众也有不同诉求,从、经济和社会民生都有,包括有人要求北京当局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以及要求解决房屋问题

中途加入游行的还有港府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她提到,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未能好好落实「一国两制」和「治港」,没有向北京解释港人的态度和看法。她反问,如果连行政长官都不愿为港人发声,香港可以求救於谁。

港府发言人回应游行表示,香港回归21年来,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的规定,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发言人重申,任何不尊重「一国」、无视宪制秩序、哗众夸张、不实误导的口号,皆不符合香港整体利益、不利香港发展。

大批港人走上街头参加「七一游行」,民阵召集人叶志衍宣布,共有5万人参与游行。

今年香港「七一游行」官方口号是「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沦陷」。

参加游行的民众也有不同诉求,从政治、经济和社会民生都有。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