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中朝决裂? 金正恩下令边境建“第二条38线”

日前,朝鲜正大举中朝边境鸭绿江边的建筑物。

日前,朝鲜正大举拆迁中朝边境鸭绿江边的建筑物。消息人士称,朝鲜当局〝要求将中朝边境线建设成‘第二条38线’〞。有分析称,只要拆迁完成,鸭绿江边境线很可能变成类似朝韩的军事分界线,朝鲜此举疑似透露中朝决裂的意味。6日川普到本并发表讲话,对北韩的战略容忍时代已经告终,又指北韩的计划威胁,并强调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日媒asia press报导称,朝鲜日前正在大举拆迁两江道惠山市一带中朝边境鸭绿江边的建筑物。报导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鸭绿江边的住宅区及公共建筑正在大举拆迁中〞,〝住宅被强制拆迁的居民,按人民班别分配安置到其他人家或临时居住在亲戚家中〞。

报导称,这次拆迁作业是当局为阻止朝鲜居民脱北、走私以及切断从中国流入的外部消息而出台的紧急应对措施。

消息人士指,〝这个地方是脱北、走私最为密集的地区,因此朝鲜当局想将此处建立成安全地带,要求将中朝边境线建设成‘第二条38线’〞。

有分析称,只要两江道的居民区及建筑物的拆迁完成,鸭绿江边境线很可能变成类似朝韩的军事分界线,平壤政府将在此处对中国进行有效监视。

报导指,这次拆迁是朝鲜当局指示、下属机构提供材料、〝618突击队〞负责建设的大型工程,预计第一批工程是惠新洞、第二批工程是岸边,还会有第三批工程。

在此之前,中朝关系恶化已显露端倪。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朝鲜冷淡的发来贺电,不但篇幅较此前大幅缩减,而且只字未提中朝友谊等内容。十九大结束后,朝鲜再度发来贺电,中方一个星期后才礼貌性的回复,且中共官媒未予以报导。

据韩媒Daily NK网站10月30日报导,对朝消息人士透露,29日金正恩下令,〝截至年末,撤离中国国内所有的工人和饭店员〞。

而在一个月前,9月28日中共商务部和工商总局发布通知,中方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下令中国境内的朝资企业在120日内须全部关闭。

分析认为,金正恩撤离在中劳务人员的指示,是在对表达不满。据估计,朝鲜在中国境内的劳务人员约有2-3万。

特朗普访日:战略容忍告终建自由印太抗中共

东方日报11月7日报道,中朝关系进一步恶化之时,特朗普访问日本时称,战略容忍告终,建自由印太抗中共。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周一(6日)举行首脑会谈,二人之后举行联合记者会。

特朗普说:“有人认为我的言辞非常强硬,但看看过去25年软弱立场的后果吧。战略容忍时代已经告终。”他斥责北韩的核武计划,威胁文明世界及国际和平及稳定。

安倍晋三则在记者会上宣布,日本将会冻结35个北韩组织及人士的资产,同时基于北韩绑架日本人及核武研发为由,对北韩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安倍晋三表示:“我们经常支持特朗普的,即所有选项已在桌上,以遏制北韩的挑衅举动,以及核武与导弹计划。”他透露,美日首脑就中国在北韩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很重要一事达成共识。

在加强美国、日本、印度及澳洲的合作以抗衡中共上,安倍晋三指他与特朗普达成一致,均认为美日两国加强合作,以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特朗普则在记者会上提到中美贸易,指数十年间都非常不公平,贸易逆差达到了巨额。

不过,他谈及之后的访问中国大陆行程时,指自己很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更称二人都视对方为朋友。

川普访日发表强硬演说:独裁者勿低估美国决心

东方日报1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乘坐专机空军一号,周日(5日)由夏威夷转抵日本东京,展开上任后首次的访亚行程。专机降落东京横田空军基地,川普发表演讲表示,“没有人、没有独裁者、没有政权,应该低估美国的决心。

过去每隔一段时间,总有人低估我们,但他们最终的下场都是不好的,对吗?”他续说:“在扞卫我们的人民、自由及国旗时,我们永不会屈服、动摇及颤抖。”

川普更说:“历史已经多次证明,暴君的道路只是迈向贫穷、苦难、奴役状态。”他向现场的驻日美军表示,将会有更多的军备,叫他们好好使用,现场的美军官兵则多次高叫“USA”回应。川普指美军拥有最好的装备及士兵,成为世界历史上最可怕的作战力量。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