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赵薇丈夫神秘发迹拥56亿 中共党媒:赵薇夫妇背后有高官

继天堂文件披露中国知名女星赵薇和他的丈夫黄有龙的隐秘财富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亦对他们作出重罚。11月9日晚间公告,龙薇传媒拟以高达51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赵薇和黄有龙夫妇被禁入证券市场5年。党媒披露,黄有龙曾是前高官的司机。新京报11日报道,赵薇夫妇的资产总计约57亿元,赵薇和黄有龙的“朋友圈”有相当程度上的“资源共享”,包括了马云、史玉柱等。

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11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的公告职工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孔德永、赵薇(和黄有龙被采取市场禁入5年,并被处以罚款和警告。

证监会称,2016年底,万家文化公告,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4%的股份,除了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剩余资金均为介入,杠杆比例高达51倍。

此外,证监会调查显示,龙薇传媒关于筹资计划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证监会拟决定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给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

同时,证监会拟对黄有龙、赵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30万元罚款,同时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苹果日报11日报道,万家文化在今年1月回应中证监质疑赵薇夫妇收购资金来源时指,截至去年底,赵薇夫妇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实力较强,有能力履行交易。上述资产包括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资产4.75亿元。

中证监指,万家文化在赵薇夫妇股权收购中多次虚假陈述,上述真实性存疑。黄有龙亦被揭发跟"大马赌王"林国泰有秘密关系,指黄早在2011年已跟林合作投资蒙古业务,涉资逾6亿港元。

中共党媒披露:赵薇及黄有龙背后有高官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侠客岛”11日发文称,黄有龙18岁南下打工,当过的原深圳市长许宗衡司机,逆袭到现在,涉足金融投资管理、房地产、烟草等多个行业,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新加坡、法国等地有多个物业和投资,还拥有一架价值过亿的私人飞机。

黄有龙曾发文澄清:“我从没有做过任何人的司机,好好去查询,请胡说八道的人闭嘴,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是有公道!”

此外,黄有龙是已去世的气功大师王林介绍给赵薇的。王林2016年曾表示“十九年前就认识赵薇”。

后来赵薇与黄有龙参加法会、拜佛祈福的照片曝光,赵薇和黄有龙的恋情为大众所知。2008年,赵薇与黄有龙结婚。

深圳往事与“司机”传闻

新京报11日文章称,关于黄有龙,一个流传多年的故事是关于已经落马的原深圳市领导的。在这个不知最初自何而起的传言中,黄有龙早年在深圳打拼,机缘巧合之下成为其专职司机,并备受其信任。这一传言延伸出了坊间关于黄有龙资产来源的猜测。

通过对二人的轨迹进行对比,仅能发现一些范围过于宽泛的“交集”:两人同为湖南人;1993年其调任深圳担任基层领导,这一年,17岁的黄有龙也刚刚来到深圳打拼不久。

今年1月,未认证的黄有龙表示,“从未当过任何人的司机!”

公司秘闻获得的部分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2年间,黄有龙曾有在深圳市中航康艺娱乐公司工作的记录,该公司是中航地产旗下的文化企业(目前为吊销状态)。

当时黄有龙约24岁。在此期间,他曾以中航康艺员工的身份办理过深圳市暂居证。

工商资料查询可知,当时在该公司工作的黄有龙并非高管,具体职位不详。2001年12月,年仅25岁的黄有龙以234万元的价格,购得了深圳国际文化大厦2901A号商品房,该房建筑面积183平方米。

3月19日,公司秘闻赴深圳文化国际大厦探访,发现其29层正在施工,该楼层的公司已经搬空。

2002年3月,黄有龙被聘为深圳市东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深圳市东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东润达”)总经理,任期为3年。

东润万达成立于2002年3月,办公场所即为深圳文化国际大厦2901房,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经营范围为兴办实业,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发起人为黄有龙和游文华,两人分别持股为90%和10%。游文华为湖南人。

后经过一系列增资及转让,游文华成为东润达的控股股东,黄有龙则一直为该公司的总经理,在董事成员中,黄有龙的父亲黄孝成现为公司董事。

按照顺龙控股公布的信息,在管理东润达的同时,黄有龙还参与了位于增城市的广州金叶子酒店有限公司的运营。金叶子酒店成立于2003年4月。

2004年3月,黄有龙49万元入股深圳市环日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环日投资有限公司),黄持股49%,同时黄和环日投资增资,将注册资本由原有的100万元增至1.5亿元,其中,黄有龙出资7350万元,持股依旧是49%。

资料显示,2016年9月,环日投资已进行。清算文件称“所有费用清算完毕,无剩余财产,因此不涉及股东分配”。

57亿的财富世界

新京报11日报道,赵薇夫妇的资产总计约57亿元,投资收益是其资产中的“重头戏”。

公开资料显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持有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云锋金融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截至2016年底,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

此外,赵薇夫妇持有的不动产价值约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其余的酒业贸易、4S店、影视等业务资产合计约1.57亿元。全部加起来,赵薇夫妇的资产总计约57亿元。

工商信息显示,赵薇旗下的梦洛(北京)酒业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地都在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6号院2号楼16层。

根据万家文化的公告,2016年前11个月,梦洛酒业润为511万元,普林赛斯文化则只盈利了7万元。赵薇旗下的实业公司中,2016年前11个月净利润最多的是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净利润为6262万元。

今年3月8日,公司秘闻在该写字楼的19层找到了梦洛(北京)酒业贸易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14年5月21日的公司,门口并没有显著的标志,仅在电梯口处张贴白纸标注公司名称。

同楼层的另一家公司在白纸上标注为“1908华瑞星”。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华瑞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股了赵薇的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两家公司内部略显空旷的办公区域。一位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并称两家公司“属于一家”,作为老板的赵薇“很少到公司”。

相比这些实业收入,赵薇资产中的“重头戏”来自投资收益,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约为12.56亿港币。不过,这些投资收益具体来源于哪些投资,赵薇本人及万家文化的公告中并未透露。

空壳50倍杠杆撬动上市公司,赵薇的腾挪术

新京报报道称,赵薇拟控股万家文化,背后与万家集团实际控制人孔德永股份转让事宜的是丈夫黄有龙等人。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赵薇很多项目由黄有龙主要负责。

2016年底,外界再度赠予赵薇“女版巴菲特”光环,源于她拟以30.6亿元,控股万家文化。

对于这笔钱的来源,成为各界追问的焦点。

赵薇给出的答案令市场哗然:自己出资6000万,借款约15亿元,拿还未到手的万家文化股票质押融资再获得约15亿元。

这意味着,赵薇方通过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用50倍的杠杆,撬动了一家市值约100亿元的上市公司。

今年2月15日,浙江证监局下发关注函,要求万家文化详细说明在股权转让过程中,赵薇方和万家集团一方的谈判、交易过程。

万家文化于一周后,发布回复公告。公告显示,上述交易的完成和赵薇丈夫黄有龙有关。

公告称,2016年12月8日,赵薇的配偶黄有龙及其代表赵政、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靳磊,在杭州约见了万家集团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就本次股份转让事宜开始接触,当面沟通关于协议收购万家集团所持万家文化部分股份并获得万家文化控制权的意向。

其后,黄有龙、赵政与孔德永就本次交易协议的关键条款持续进行了沟通。

(赵薇夫妻投资情况)

这不是赵薇第一次涉足大陆资本市场。

2003年,赵薇曾位列重庆路桥第六大流通股东席位。

在唐德影视上市之前,作为公司旗下艺人的赵薇持有该公司117万股,其兄赵健持有该公司640.44万股,位列发行前的第二大股东,并是公司董事。

唐德影视上市之后,已经进行了两轮高送转,按照3月15日收盘的股价计算,赵薇持有的唐德影视市值达1.6亿元。

这些还只能算是“小打小闹”,2014年12月20日,因为入股阿里影业,赵薇的身家财富再次成为广受关注的市场八卦。

在这轮投资中,赵薇夫妇以31亿港币,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次年4月,赵薇夫妇以每股3.9港元的价格,减持2.56亿股阿里影业,套现约10亿港元。

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1月11日,赵薇夫妇又减持4亿多股阿里影业。

一位和赵薇夫妻有生意往来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赵薇的很多项目都是她丈夫黄有龙主要负责。

马云、史玉柱是“龙薇”的朋友

新京报文章称,赵薇和黄有龙的“朋友圈”有相当程度上的“资源共享”,包括了马云、史玉柱等。

黄有龙极为低调,公开信息中,难觅他和赵薇的更多信息。所知道的仅是,2008年6月,黄有龙初识赵薇,彼时身份为广州“金叶子酒店董事长”,2009年和赵薇成婚。

从公开信息看,这场婚姻关系的缔结似乎令赵薇和黄有龙的人际网络实现相当程度上的“资源共享”,其中包括马云、史玉柱等。

史玉柱最早的一条关于赵薇的微博发布于2012年5月。2013年5月,史玉柱曾于微博自曝在“赵薇的亲密战友-龙哥”的带领下参观酒庄。

赵薇与史玉柱等人的友谊很快延续到生意领域。2015年5月,黄有龙与史玉柱、马云、虞锋等共同认购瑞东集团股票,6月该股开盘当天涨幅超过150%,震动港股市场。

(赵薇夫妻的富商朋友圈)

在一本出版于2014年、名为《近观马云》的书中,包括史玉柱、冯仑、任志强、刘永好、江南春、赵薇在内的12名人士,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记述了对马云的观感。赵薇是其中唯一的娱乐明星。

她用了3600字记述自己眼中的马云,其中包括马云的衣着外貌、待人接物、脾气性情。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二人过从甚密:赵薇“去马云家唱歌”,知道他“擅长蒙古长调”;马云则对赵薇的同学聚会邀约呼之即来,并曾亲自领着赵薇参观阿里巴巴。

在该书中,赵薇并未详述自己结识马云的过程,仅表示是通过“一场普通的饭局”。

在公开报道中,黄有龙和马云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时间是2014年6月,阿里巴巴和恒大召开发布会宣布合作,从当时的媒体拍到的照片中,赵薇的丈夫黄有龙就走在马云的身后;2014年9月,阿里赴美上市,黄有龙也有份出席;在黄有龙为父亲举办的八十大寿上,相传马云也作为嘉宾露面。

同样在2014年底,黄有龙在资本市场上出手,入股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龙薇夫妇的交际“能量”不止于此。

近日网络曝光的一组照片,又揭示了龙薇夫妇与万达王氏家族的关系。在照片上,黄有龙携女儿与王健林(妻子林宁一起吃饭,过程显得家常而随意。

2014年9月,赵薇曾与林宁一同亮相大连参加万达“一方城堡”开业庆典并留下牵手合照。对于赵薇和林宁的关系,有人猜测称赵薇老公黄有龙做地产项目开发,与王健林有生意往来。

赵薇空手套白狼被赶出股市哥哥假离婚?

自媒体“娱乐硬糖”11日文章称,在赵薇控制的公司中,普林塞斯最为核心,成立于2002年,是赵薇早年运营的文化产业公司。赵薇本人拥有70%的绝对控股权,并担任监事。

普林塞斯不止从事影视业务,成功投资赵薇执导的《致青春》,还是赵薇的控股平台。持有梦洛(北京)酒业95%股权。

该公司同时也是苏有朋和赵薇联合成立的一本影业的大股东,与自然人李振宇(疑为苏有朋代持人),分别持股51%和49%。苏有朋改编自东野奎吾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就是一本影业投资的第一部电影。

在这种形势下,赵薇夫妻恐怕要尽快给自己多找几个代理人了。这又难免让硬糖君想到最近另一位赵家新闻的主角——的离婚分股事件。

10月10日晚间,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300426)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赵健(赵薇哥哥)因与妻子陈蓉婚姻关系解除而进行财产分割。按照当日股价计算,赵薇嫂子陈蓉分得股份市值约5.2亿元。

赵薇哥哥赵健

此举也被外界视为规避今年5月份证监会减持新规的“假离婚”。瞧瞧,穷人离婚为买房,富人离婚为炒股,这就是差距啊!

因身份受限,索性找别人代持股份,借他人的手炒股,这也是个办法,在他圈也很常见了。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