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原子弹级效应!特朗普税改对大型跨国巨头海外支付征税20%

根据共和党的新税改方案,苹果等跨国公司在向海外公司付款时,将需要支付一项新的20%的税收。这令不少税务专家感到意外。

安永华盛顿咨询委员会联席Ray Beeman向美国媒体表示,新的20%的税收是议案中的“原子弹”。

美国众议院负责税改的议员表示,此项税收旨在阻止美国公司将利润转移至子公司,以达到避税的目的。税务专家表示,这一方案将对一系列商品的价格产生广泛的影响。

科技公司、医药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再保险公司都将受到影响。

科技公司和医药公司每年向海外分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许可费,以达到避税的目的。该税收方案还将影响到从海外分公司进口药物、汽车和其它产品的美国公司。而保险公司在向海外分公司购买再保险的时候,也将需要缴纳税收。

不过,目前税改的前景渺茫,各方仍在就部分内容据理力争。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共和党人的税改方案或将胎死腹中——参议员John McCain成为第三个表示将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

据媒体报道,McCain表示,他希望税改能听取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双方的意见。此前,McCain就废除奥巴马医改投出反对票。当时他同样表示,希望在医改上听取两党的意见。

共和党人在参议院拥有52个席位,其将至少需要50票才能通过法案。当支持和反对税改的参议员人数为50:50时,副总统Pence将可以投票打破僵局。

而如今McCain的反对意味着有三位共和党人反对税改方案,这将令其胎死腹中。

周一,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表示,她将反对取消遗产税。而参议员Bob Corker一直坚持,他不会支持任何增加政府的税改方案。目前,共和党人的税改方案预计将在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赤字。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