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长途巴陕西秦岭隧道撞墙酿36死13伤 内幕:这是谋杀啊

救援人员在现场救援,涉事长途巴车头损毁。(网上图片

8月10日晚11时左右,秦岭隧道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至少36人、13人受伤。据称大车撞上了隧道墙壁导致车祸。隧道外三车道,隧道里两车道,没有变道隔离带就这么硬怼在一起。是疯还是傻?责任在谁?

京(北京)昆(昆明)高速公路陕西段周四(10日)晚11时许发生一宗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河南车牌的长途巴当晚从四川成都前往河南洛阳途中,驶入安康段秦岭1号隧道时,于隧道口撞墙。据通报,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事故工作正在进行中。

陆媒报道,涉事长途巴属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于2011年出厂,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涉事长途巴核载51人,出事时实载49人。救援人员表示,死者当中34人为成人,其中26人为男性,8人为女性,另有1男1女孩童。

涉事长途巴属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拥有,出厂才七年,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

对此,有网民质疑,两天前的九寨沟7级地震也只有23人遇难,「36死,没开玩笑?」「7级天灾夺去20多条生命,一起交通事故就夺去36条生命,到底怎么啦?!!」

隧道口第三车道「断头了」

微博上,网民「瘦驼」质疑:「秦岭隧道的车祸我还以为是在隧道内发生的,结果一看事故现场,我擦,这设计师不该判刑吗?隧道外三车道,隧道里两车道,没有变道隔离带就这么硬怼在一起。是疯还是傻?

这位网民还附上图片。从图片上看,高速车道设计的是不,隧道外有三个车道,隧道里只有两个车道,三车道如何变成二车道的?或许是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而司机没有意识到前方车道没了,以致撞上了墙。

微博上有网民质疑:这道路设计师不该判刑吗?隧道外三车道,隧道里两车道,没有变道隔离带就这么硬怼在一起。是疯还是傻?(图片)

网民质疑,大客车是如何撞上墙的?责任在谁?(网络图片)

另有网民贴图,证实了这个高速车道设计得严重不合理。

秦岭一号隧道口外的高速车道,确实是三个车道,最右边是应急车道。这辆长途客车,行驶在右边第三车道(红箭头),紧挨着右边的应急车道,在车子开到隧道口时,第三车道没了。

长途客车行驶在右边第三车道,车开到隧道口时,第三车道没了。隧道口的右边框正好位于第三车道的正中间。(网络图片)

以上贴图中的下图显示,第三车道在与隧道口相交的地方没有了,而隧道口的右边框正好位于第三车道的正中间。

有网络媒体根据陕西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做了截图,证实了网民的说法,并估计当时大巴车的左边有车辆,司机情急之下只好向右转向,于是撞向了隧道口的山体。

网民跟帖:这是啊!

「最右车道也没有标志,车道在隧道口减少,简直是谋杀啊!」

很多网民跟帖说:「第一次见……道路变窄不应该修一个斜面过去吗?」

「你说得对,我也想到了。道路与隧道宽窄设计匹配不合理,应该设置引导水泥路障,或者修建漏斗形墙壁。(外行的设想)」

「开过车的都知道,晚上一般都看行车道划线开,谁会想到前面竟然是堵墙?负责的路政交警都应该拉出去枪毙了!」

不过,秦岭的其它隧道并不是这样,因此也让司机疏忽大意了。

秦岭三号隧道,三车道合并成两车道。(网络图片)

秦岭二号隧道,隧道口外,右边是两个车道,最左边是一个缓冲道;之前是三个车道,快到隧道口时,最左边车道与中间车道合并,进入隧道前变成两个车道。而秦岭三号隧道是很清楚的两车道。

难道就像网民所说的「道路一直在改造中」?有的修好了,有的还没修好,这条高速是不是很可怕?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